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百日晓薛

前几天元宵 放个百日晓薛
我知道特别特别迟!
啊啊,感觉自己写的流水账QAQ
用词也匮乏˚‧º·(˚ ˃̣̣̥᷄⌓˂̣̣̥᷅ )‧º·˚
小学生文笔没毛病了
为什么洋洋他们吃的是豆沙馅的呢,因为我喜欢豆沙!

对于汤圆,薛洋可是出了名的执着
当时在兰陵时,米酒汤圆不加糖都要闹的整条街的人不安宁,非得金光瑶下金麟台下去领人
金光瑶也是苦命,除了要接自家那便宜爹回家管族中大事,还要领小流氓回家,可谓是忙的昏天黑地
不过,把小流氓送走后,还是有点寂寞的
薛洋躺在义庄的房顶上,远远望去可以看到,通向集市的小路
小路倒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走路的人,那人一身白衣,气质出尘,手上拎着和自己极其不匹配的菜篮
那菜篮里可都是今天要吃的菜,薛洋看着晓星尘进了义庄,跨过高高的门槛,把菜篮放到已经破旧到不行的桌子上
薛洋跳下房顶,想看看今天的伙食怎么样,晓星尘闻声回过头,知道是薛洋回来了就问“又去了哪玩了一圈?”
“没有啊,我刚刚在屋顶上看着道长你回来呢”然后凑到晓星尘旁边,仔细看了看菜篮里面的菜接着说“只不过道长一直没有发现我,一个人就走进来了,让我好生伤心啊”
“呵呵,叫你不要一个人在房顶上坐着,你忘了你上次在上面睡觉然后差点滚下来的事吗?”晓星尘抓住他捣乱的手,往手里塞了一袋豆沙
“给我这个干嘛?”薛洋问
“今天听街上的人说今天元宵,准备包汤圆,你过来帮忙吗?”晓星尘回答
“帮!帮!道长开口哪有不帮的理?”薛洋连忙答道
说着就把桌子擦干净,抹上一层糯米粉防粘,薛洋上街吃汤圆的时候,仔细瞧过那些人做汤圆的手艺,把工序记得滚瓜烂熟
“唉,道长,小瞎子不是和你一起去买菜的吗,她人呢?”
“阿箐贪玩,一个人跑出去溜达去了”晓星尘回道
“唉?那她不是偷懒吗?她回来就可以直接吃到道长做的汤圆了,这不是吃白食嘛”薛洋把舀豆沙的汤勺准确的丢进碗里,一副罢工的样子
晓星尘也不恼,嘴角泛出微笑,一个人进行着自己那份任务
薛洋见晓星尘迟迟不回复他,还是拿起了汤勺,继续包起汤圆,义庄也有难得的平静
直到中午,阿箐才啪啪的打着小竹竿回来了
“看见没道长,吃白食的回来了”阿箐还没有进门就听见薛洋的声音,张口就要还嘴,就看到桌上一个个白白糯糯都汤圆,张了张嘴,进了家门
“坏东西,你刚刚说谁是吃白食的”说着就要拿竹竿戳薛洋出声的方位
薛洋翻了个白眼,一转身转到晓星尘身后,阿箐看的清清楚楚,苦于要装做眼瞎,咬牙一直忍着
“好了,你们别闹了,汤圆做好了可以下锅了”晓星尘抓住躲在他身后的薛洋,把盘子递给薛洋让他去煮汤圆
薛洋切了一声还是老老实实的去了厨房
见薛洋走远,晓星尘这才从乾坤囊里拿出剩下的东西
“阿箐,过来帮一下忙”
阿箐一看就知道这是做祁天灯的材料,奇道“道长,你这是干嘛啊?”
晓星尘把东西摆齐说“我记得我当时还在山上的时候,每到元宵节师兄师姐都会放祁天灯”
“下山后一直没有时间放,刚好赶上今年了,所以准备自己做”
“你是女孩子,手一定比我巧,我们一起做,晚上就可以放了”
“总不能一直麻烦他,毕竟他帮了我太多了”
阿箐想了想道“没事!道长,你既然做过一遍了,肯定比我熟练,你把步骤告诉我,我们一起做”
晓星尘点点头,两人就开始做起了祁天灯
阿箐看得见,什么工具可以马上递到晓星尘手里,晓星尘就算不能目视也可以把纸剪的笔直,这做天灯的速度比一般人都要快
当薛洋回来的时候,一只天灯就已经成型了,天也微微暗了一点,吃过汤圆刚好就可以放了
晓星尘取来笔墨,问阿箐她有什么愿望,可以帮她写上去,阿箐说“我希望,永远和道长在一起”
薛洋撑着手看着他两的互动什么都没有说
“你呢?”晓星尘问薛洋
薛洋说“我倒是没有什么愿望,我就一个人,该实现的,不该实现的全部实现了,道长你还是先写你自己的吧”
晓星尘听了这番话无果,只好先自己写上了
阿箐拉晓星尘出去引火源,薛洋在房内看着那天灯好久,终是拿起了墨笔,左思又想了半天才在天灯上留下了一横小小的字
天灯缓缓的升上了天,整片暗蓝色的天空只有那一点小小的光亮十分显眼
三个人的愿望也和这消失殆尽的天灯不得而知






最后三个人的愿望
阿箐 “阿箐和晓星尘永远在一起”(晓星尘代笔)
晓星尘 “愿佑我所保护的这一方水土永久安宁”
(说实话我差点把世界和平写上去了)
薛洋 “希望每天都有糖吃”

这一章质量好低..全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