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穿越

法医洋x修复魂魄晓
爆肝写的1w多字吧....
标题...不要在意吧,我也不知道取啥名˚‧º·(˚ ˃̣̣̥᷄⌓˂̣̣̥᷅ )‧º·˚
前尾打*号的是@浓睡不消残酒 写的

天空突然就阴了下来,似乎是要下雨的节奏
“此人应该是被活解了”薛洋站了起来,把一次性手套脱掉,十分嫌恶的咂咂嘴对着围着他一圈的警察说道
外围早就围了一圈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路人,听着私家车不停发出喧哗的喇叭声就可以断定,这个地方是一个车多路段又紧密的地方
鬼知道政府为什么不拓宽这里,或许是拿去建设市中心的巨大开销 再或许是顾头不顾尾忘记了这里,又或许
是私吞了呢?
雨最终还是下了下来
“我劝你们赶快把现场清理掉,该拍照的拍照 该收拾的收拾,这磅礴大雨下下来,关键物证可都没有了哦”
*薛洋话音刚落,袋子里的尸块就突然动了起来,自己拼合到了一起。可以清晰地看出是一个成年男子,左臂却不见了。
围观的人群瞬间爆发出此起彼伏的尖叫。
“砰砰砰。”马路上的车成功追尾了一排,每一辆车内的司机无不是瞪大双眼。
薛洋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情景,他饶有兴趣地阻止了后面拿着枪的实习警察上前。
“你想说什么?”薛洋问它。
沾满血的右手自己在地上写起来,写成了血淋淋的四个字。
*“前世今生。”
“什么玩意?”薛洋小声嘀咕一句
正抬起手想摸那几个写出来的血字发现那篇空地上是一片空白,只有一片残骸和那只右手倒在旁边
薛洋是个无神论主义者,他有父母有家人,甚至还有一个比较贴心的女朋友,虽然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他一直对这个女朋友很满意
所以薛洋准备把这个事情丢到一边,对于现在,他的生活更重要,没必要被自己工作上的事情而烦恼
当天晚上和女朋友说完晚安很早就睡了,清醒间发现自己站在不知名的地方,这里的人都穿着古装
路上叫卖声络绎不绝,反倒是他显的格格不入
“怎么回事,这是在拍戏吗”薛洋喃喃道,而人们也终于发现了这个人
“妈妈你看,那个人和我们穿的不一样”一个小孩牵着她母亲的手指着薛洋说
那母亲一看薛洋连头发都剪掉了,赶快抱着孩子走了
薛洋:???
真真是这样!!!
薛洋顶着满头问号,走在人群间
“薛洋?”有人出了一声
薛洋回头,发现是个卖糖葫芦的,那人指着薛洋“你..你”半天
薛洋问道“我怎么了?”
那人咬牙说“混蛋,你这畜生不早被含光君斩了左手死了吗”
薛洋满头雾水“我?死了?”
开什么国际玩笑?
“救..救命啊,薛洋又回来了!”
“快..快!快去找蓝家”
薛洋不是傻子,他知道这种情况对自己不利,准备拔腿就跑
没想到...
“大伙们,薛洋要是跑了我们一天安宁日子的过不了,把他拦住!”
薛洋就这样被父老乡亲们捆住
过了大约半柱香的时间
“薛洋?”薛洋抬头见来人 腰间别着一根黑色的笛子,头上用红色的发带缠住,眉间有一股子丰神俊朗之气
“你是?”
*魏无羡听了薛洋的话有一瞬的怔愣,随后他收回笑容一脸严肃地打量眼前的人。
薛洋一头略显凌乱的短发,随意地套着T恤和牛仔裤。绳子紧紧套在他的身上,勒出了一道道红痕。
“薛洋就这么任你们绑了?”
周围人一片哗然。
这时,人群里一声凄厉的尖叫响起:“啊——死,死人了!”
薛洋条件反射似的猛地抬头望去。
“放开我。”薛洋对着魏无羡说道,眸中满是焦急之意。
魏无羡有些戒备地看了看他,但还是解开了绳子。
薛洋快步向哄闹杂乱的人群走去,赫然便看见了一具尸体,随后令人作呕的腐臭味冲入鼻腔,他咳嗽了两下皱紧了眉。
尸体已经辨不清男女,脖子上是一道清晰的勒痕,大小便失禁,舌尖伸出了两厘米左右,面部无比肿胀泛紫,初步判断应该是缢死。
其他的需要进一步解剖才可以判断。
*可这里……应该是没有什么专业设备的。
“都让开!”薛洋朝人群吼了一句,老百姓听到薛洋出声了,立马吓的让开了一个圈,这人死的太恶心,连薛洋这种解剖过各种尸体的人都看的难受,他干呕一声,就把尸体翻了个面
正要脱他衣服却被魏无羡拉住了
“你干嘛?”被打断的薛洋十分不耐烦,冷冷的看着拦住他的魏无羡
“现在闹市难道你要脱他衣服?”
“不然呢”薛洋问
“你做什么突然假惺惺的要帮助别人”魏无羡反问
“哈?”他站起来“我不是很懂这个世界的我干了什么,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是哪,但是我劝你们不要挑战一个法医的权威”他眼神冷厉逼人,和魏无羡所认识的薛洋有些不谋而合
两人对峙许久,最终还是叹口气“行,你想看这具尸体没问题,你先和我回一个地方”
薛洋见最终决定是这个样子,无法,想了想好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索性就依魏无羡给他绑了捆仙锁带回了蓝家
蓝忘机早早就在蓝家门口等着,薛洋看见蓝家偌大的门庭不得惊叹一声
魏无羡狐疑的看了薛洋一眼,按理他在金家见过更大的更气派的,没理看到蓝家这种雅正,清素地方惊讶吧
“好了,现在你们把我带过来了,我也和你们过来了,你们快把尸体给我解剖,然后把我送回去!”薛洋瘫在椅子上对他们懒懒道
蓝忘机见对面的薛洋和他们认识的有些不同,开口便问道
“你是薛洋?”
“正是”
“你失忆了?”
“怎么可能,我现在三岁的东西还记的清清楚楚”
“你有何目的”
“哎!等等,我们换个法子”
蓝忘机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样,我们一人问一个问题,直到对方不想回答为止”
魏无羡坐在旁边和蓝忘机讨论了一下后两人都点点头
薛洋见他们点头,挑眉道“看来是同意了?”
“那我就先问了”
“你们是谁?”
“魏无羡 蓝忘机”

“你有何目的?”
“没有目的,突然来这里了”

“这里是哪?”
“地处中原”

“你知道晓道长吗?”
“没听过,不懂”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十恶不赦”

“你为什么要动那具尸体”
“职业习惯”

“晓星尘是我什么人”
“仇人”

薛洋怔愣一会才开口道“那你们还问我这个人干什么”
“抱歉,这是下一个问题”魏无羡摊手“你刚刚说你是医生?”
“不对,准确说是法医”薛洋坐在魏无羡对面和这群古人介绍着现代的名词“医生是研究人的,法医是研究死人的”
“哦?那不是和我学的鬼道有点联系?”魏无羡试着理解他的意思最后得出“没想到你到了别处还是放不下鬼道”的结论
薛洋也听的出来他说的刑法和魏无羡口中的鬼道是完全不同的,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好气呼呼的说了一句“你们这群不懂科学的古人!”
并开始思考自己怎么回到日思念想的现代,他有些想自己的父母了,想自己那张睡的暖呼呼的大床,想那自己可爱的女朋友,和自己聊的来的朋友们
魏无羡见薛洋实数不知道这边的事情稍稍安下心开始和蓝忘机讨论怎么处理这个薛洋
“蓝二哥哥,我看这个薛洋是真的不记得这里的事情了”魏无羡附耳悄悄对着蓝忘机说
“嗯”
“那要不我们就把他留在云深不知处,最近也是小师叔复活的关键时候.....”然后他回头警惕的看了一眼瘫在座椅上的薛洋“要不我们先把那尸体给他,我检查过了,那尸体没有做成走尸的可能”
“一切等小师叔复活后在处置他吧”
“嗯”蓝忘机答

“这位公子,可先在这云深不知处暂住几天,你这突然出现,想回去也得想办法是不?”魏无羡试着劝说在他看来满是刺头的薛洋
薛洋左想又想,反正自己不知道这是何处,又不知道回去的办法,看样子对面这个人懂点门道,干脆呆在这里,还有个住的地方
魏无羡盯着他的表情,看样子是同意了,松了口气,如果薛洋真的不同意,只能用暴力让他留下了,毕竟一个人放他出去野,不知道要干出什么翻天覆地的事情
没想到第一天晚上薛洋就被带到魏无羡面前
老祖摸着自己的腰,哀怨的看着对面被五花大绑的薛洋,他觉得有点头疼
“说吧,你都干了什么”
“魏前辈他翻墙出...”蓝思追站在后面说
“呸!我只是想出去找点吃的也能被你们五花大绑的扯回来”薛洋看着思追恶狠狠的大声呼道,蓝思追也难得的反驳说“我们没给你吃的吗,你还要跑出去”
“你们那是人吃的东西吗,水煮白菜还带苦!这么多年没一个人翻出去找食吃,真的辛苦你们全家了!”薛洋看样子都要跳起来了,要是没身上绑的绳子估计都要和蓝思追打起来
“咳...”坐在对面的魏无羡不自然的扭扭身子
薛洋的痛苦他很能理解,毕竟他当年就是翻墙出山门的头目,直到现在他都靠着蓝二哥哥给他送的食物苟且度日
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沦落到这步田地也是苦了他....
魏无羡难得的揉揉脑袋对着蓝思追说“思追你就让着他,他以后下山你就跟着他,不会多长时间的”
蓝思追十分憋屈的点点头
在那之后根据思追的报告倒是没有再捣什么乱子
不过.....
旬日后
小辈们中间流传着一种硬壳纸制的牌面,他们管这叫“斗地主”
然后...大约晌午的时候他就和小辈斗做一团
又过几日,他们拿着一根绳子,两人一组,不停的翻动绳子中间的花纹,根据翻动的花样,呈现的图案也不同
老祖又觉得有意思,不一会之后就又会了玩法
他当兴致勃勃的问起谁是发明者的时候
老祖.笑容凝固在脸上.jpg
于是他有大半月没有碰那东西
啥?你说后半个月?
当然是经不住诱惑,找上薛洋又开始玩起了这些东西
当时他正被一群小辈围在中间,讨论着新游戏的玩法
“咳..那啥,薛洋”魏无羡磨磨蹭蹭的挪到他们旁边
“干啥”薛洋瞟他一眼回道
魏无羡觉得尴尬随便找了个话题“那具尸体你研究的怎么样了?”
他啊了一声像想起来什么对着那群小辈说道“你们先去吧,我晚上带你们出去玩”
魏无羡表示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尸体性别为男,身高没有测量仪器所以目测,大约在181左右,发育无异常,营养良好,其余部分皮肤均腐烂,尸斑居然没有,初步判断为缢死,在后续观察下发现背部有用脚踢的淤青痕迹”
“所以我初步判断,是不是有人先把死者迷晕,然后往他背部泄愤似的踢了几脚,再将死者勒死”
“我下山的时候把报告给了官府,应该可以抓到犯人”
一排排专业说词,一股脑的从薛洋那张嘴吐出来,满是魏无羡听不懂的名词
最后依旧妥协的叹口气
薛洋在云深不知处也快呆了半月,向魏无羡嚷着要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魏无羡一边要对付薛洋的骚扰,又要整理晓星尘的招魂仪式
这日,一位蓝家小辈,跑过来告诉魏无羡,宋岚,宋道长和薛洋打起来了
不,准确说是,宋岚单方面追着要桶薛洋,魏无羡这一听那还得了,急忙过去劝架
到现场看到一群人拦在薛洋面前,蓝思追正苦口佛心的劝解两方,薛洋阴测测的盯着对面的宋岚开口说道“我说对面这个兄弟,没有人喜欢一上来就想捅你的人吧,幸亏你是个哑巴,不然我早就把你舌头割了”
刚刚到场的魏无羡冷的打了个寒颤,他开始怀疑这里站的就是原装正版的薛洋,这几天的他就是用自己精技高瞻演技蒙骗过关到现在
那边的宋岚听此话,气的直接凝了个剑式朝薛洋桶过去,魏无羡见了马上把宋岚抓住,叫他稍安勿躁
宋岚忍了又忍把拂雪收回了剑鞘
他今天来不是和薛洋打架的,是为晓星尘聚魂来的,他把那只锁灵囊交给魏无羡时,仿佛挑了三百年的重担在一瞬间全部卸下
魏无羡小心的把东西收回怀里,条件反射的转头看向薛洋,没想到他的注意力真的不在那只灵囊身上,一直狠狠的看着宋岚,这个时候他才终于相信,薛洋可能真的不是那个薛洋了
刚刚把他们分开没一会,屁股下的板凳还没有坐热,薛洋就找上来了,叫他帮他想回他那个时代的方法,魏无羡继续叫他再等等
“还等?!我已经等了快半个月了,我要回去!我那边还有父母和亲人,在这里三天两头要不被骂要不被桶,今天还差点丢了命,我又不像你们一个个有把仙剑可以上天,又不会凝剑式,又没有东西防身,天天还要遭受性命之忧!你们不让我出去自己找法子回去,又嫌弃我在这里,又不把我送回去,怎么?你们让我死了才开心?”
魏无羡静静的看着对面怒气冲冲的他,说到底,他也不知道为什这个自称从未来世界穿越过来的薛洋会出现在这里,总之不管怎么样先把他安抚下来“这样吧,再给我三天,三天后我就帮你想办法回去”薛洋张嘴想说话,魏无羡立马做出承诺“我保证,这次绝对帮你想办法回去”
薛洋攥紧了拳头,忍了会,踹开静室的门走了,隐隐约约好像还听到他唾了声脏字

招魂很成功
看着晓星尘逐渐凝实的身体,宋岚松了口气
第二天,晓星尘悠悠转醒,起来时,他躺在塌上迷茫,储存在魂魄深处的记忆也逐渐显现出来
那一切都因为视力的恢复好似一场空梦,可是那好似刻在魂魄中的伤痛告诉他那些都是真的,义城阿箐薛洋....
薛洋呢?还活着吗?还是死了?
不,他那种损人利己的的个性不会轻易死掉的
他肯定把自己逼死后,一个人跑去逍遥了
他为什么要在伤好后留在他身边,要杀自己,腿伤好后不是很容易吗?报复吗?
那自己呢,自己的魂魄是谁收集的?
阿箐呢?
她那么聪明肯定没有事的
子琛是不是还被薛洋操控?还是已经死了?
为什么?
为什么让他活过来
巨大的信息量全部注入自己的脑海里,一股子无力感涌了上来
自己背了那么多余孽,已经没有脸面回到这个世界上了
一行清泪从他面颊边流下,他甚至不知道这眼泪到底是在为谁而流

“小师叔你醒了吗?”魏无羡把门推开,抬眼就看见晓星尘一个人在抹眼泪
“请问这位公子你是?”晓星尘看向魏无羡
“哦哦,冒犯了!”魏无羡一拍脑袋像记起来什么一样“在下魏无羡,是小师叔您师姐儿子”
晓星尘木楞道“原来你就是我师侄”
“那我....我不是已经碎魂了吗?”晓星尘问了他比较在意的问题
“啊,这个,是薛...”话说到一半闭了嘴,他觉得这个还是不要告诉晓星尘比较好
晓星尘迟疑的刚要开口追问,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门外的高大的身影已经暴露了来人
“是...子琛吗?”他抬眼看过去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人就这样一座一站
五味杂陈,尴尬在空中凝聚
晓星尘还是开口“对不起”
宋岚摇摇头,取来纸笔,写下了欠下了好久的
“对不起,错不在你”
魏无羡站在一旁,本以为他们相互道歉后会冰释前嫌,你哭完了我哭,然后抱在一起哭啊哭
怎么现在...
“过去的就不要再说了”晓星尘想了好久,最终下了个这样的结论,两方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一句话而缓和,反而更加僵硬
“那我们还算朋友吗”宋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想缓和他们的关系,问了一个很白痴的问题
“当然了,你永远是我的挚友”晓星尘牵强的笑了笑

什么时候他们的友情还要口头上证明了呢?

至于清风明月晓星尘和凌霜傲雪宋子琛到底能不能像原来那样从归于好?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你们觉得呢?

晓星尘不想追究那只眼睛,不想追究宋岚变成凶尸,不想问阿箐去了哪,更不想追究薛洋的下落
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为什么让我回来
晓星尘是很善良,但他不蠢,刚刚从魏无羡口中说露的那个字也大约知道了他能回到现世薛洋估计是干了什么
为什么?折磨我吗?
薛洋,你赢了!我求求你放过我吧!
这样想着,就回忆到义庄的生活,你说,笑的那么开心的少年怎么可能是假的,怎么可能是骗人的呢,怎么可能是演戏演出来的呢?
这一堆堆问题全部都引向了薛洋
第三日清晨晓星尘独自一人来到了静室
“师侄,我想知道,我死后的所有事情”
魏无羡神色复杂的看着晓星尘“小师叔,你确定要知道一切?”
晓星尘十分固执的点点头“让我迷糊的快乐还不如让我清醒的痛苦”
魏无羡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我死后十三年被献舍复活,薛洋设计将我和二哥哥引入义城,把我们分开想让我聚小师叔,你的魂魄,我说这具魂魄聚不起来,他强迫让我聚这锁灵囊里的魂魄”然后把那具空了的灵囊递给晓星尘
“然后薛洋和二哥哥纠缠,我们根据阿箐的指引找到了义庄,然后在棺材里看到了小师叔你的尸体,是薛洋擦干净留下来的”
“再就是和阿箐共情,我才知道你死后薛洋想把你做成凶尸”晓星尘颤抖了一下
“但是他发现你已经碎魂,应该是慌了,这才想去捂你的伤口,喊着你的名字,然后把刚刚他清好的义庄全部打烂,背着你去找锁灵囊了”
“然后二哥哥斩下了他左臂,最后我发现在他手里还捏着你给他的最后一颗糖”
魏无羡讲完后两人介是沉默
他站了起来向魏无羡轻轻道了声谢,自顾自的就离开了,回去的背影脆弱的要再碎一次魂一样
晓星尘就这样呆滞的坐在那里,什么都没有想,也不想去想,他希望自己就是尊石头,永生永世,不用思考,呆立不动
突然他眼前闪过一个极其熟悉的背影,直觉告诉他 那是薛洋!几乎是在一瞬间,他急急掠过去抓住了那人的手臂,薛洋转头皱眉看去,是一个身着白衣的道士,脸色苍白的像鬼,以为又是哪来的他仇人,拼命挣扎“你tm谁啊,我不认识你,给你爷爷松开”
晓星尘没有理会他口中说的话,抓的死紧,生怕他跑似的
薛洋的呼喊引来了正在巡查的蓝家弟子,他们跑过来一看,这不是晓星尘道长和薛洋吗
他们扯开两人“晓道长,你冷静点,这不是那个薛洋”
“晓道长?你就是那个晓星尘,你果然是来杀我的”薛洋嚷嚷的叫到,避若蛇蝎似的躲到树背后,探出个脑袋盯着十米外的晓星尘
他本是想找魏无羡问回现代的事情,没想到天降横祸,又碰到他的仇人×2
两方的动静还是引来了众多事关人员
魏无羡赶来时心想自己最不愿意遇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一下子所有人都站到薛洋的对立面,薛洋见这情况冷笑一声却也毫无办法
“薛洋,你说要怎么办?”魏无羡问道
“简单,把我送回去”薛洋果断的回答“看你们这边的样子的确容不下我,让我死是让你们最安心的方法”
听到这回答的晓星尘愣了愣,回去?回哪去?
他还没有开口询问,魏无羡就立马答应了他的要求,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两人分开,于是晓星尘就被万般保护的送回了寝房
他回头看了一眼走远的薛洋,他根本就不在意自己怎么样了,甚至在为可以回到那个不知名的地方哼起了小曲
不知为什么,心中好似空了一块
在大家的叙述中,他知道了薛洋已经死亡,这个薛洋是从不知道的时空来的,难怪不认识他

薄暮之时
他又走了一趟静室,不过这次是蓝忘机接待他的,魏无羡去蓝家藏书阁寻找古籍,准备把薛洋这个麻烦送回他该去的地方
“含光君我想和薛洋谈谈”晓星尘开口道
蓝忘机看着他,琉璃似的眸子里满是不解和疑问
“我觉得我要把我想问的东西问完,不然我这辈子都无法释怀”他垂眸道“这是一个机会,我如果不问这一次的话,我可能这辈子都找不到答案了”
“和他只要接触过的人,其实也都感受出来了,这个薛洋与之前的薛洋性格几近相同,我不相信那个他说的话全部是真的,但是,这个薛洋他还没有经历那一切事情,可以以最还原的思维告诉我那个他当时的想法”
这个时候的晓星尘好像如当时刚刚下山的他一样偏执且固执,一定要把某件事情弄懂,就像当时执意把薛洋领到金麟台上受罚的他一样
蓝忘机见此情此景也没有说什么,他毕竟再怎么样也不是当事人,没有谁可以对这件事情做出评判,当事人都看不清的事实,何况自己呢?

薛洋睡到晌午时才刚刚起来,迷糊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晓星尘坐在他床边盯着他的脸发呆
他连忙抓住被子退后,警惕的盯着晓星尘,眼神里满是不信任
晓星尘看着这样的薛洋恍惚觉得,他当时救他回来时,睁眼见到自己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种反应“你来干什么,没有记错我们是仇人吧”
晓星尘没有理会他,直愣愣的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薛洋怀疑的看了他一眼“我如果听完了你就放过我?”
“好,你听完了我就放过你,不过你要如实告诉我你的感受”
薛洋想了想可行,点头“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晓星尘见这个薛洋终于可认真听他说话也松了口气,开始整理思绪细细讲到

(前方叙述 可跳过
“有个七岁的小男孩,从小特别爱吃点心,有一天一个人叫他去送信,如果信送到了就请他吃点心,后来信倒是送到了,但是那个收信的那人把他打出来了,小男孩很委屈,回去的时候发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那个人,他就一边追一边喊,车上那人不耐烦抽了他一鞭子,男孩倒地马车碾过他的手指”
听故事的薛洋吸了口气,握住了自己的左手
“长大后的他变得很厉害,被一家世家赏识,成为他们家的客卿,可是他肆意枉然,仗着有世家撑腰成为了一位流氓,吃东西不给钱,还乱掀人家摊子”
“这个时候,从山上下来一位道士,他抱着救世的心思,想拯救世人,并且结识了一位好友”
“男孩在那个时候干了一件惨无人道的事,他在一夜间屠了一家整整50人”
薛洋听到此时挑挑眉“是之前碾他手指那家人?”
“对”晓星尘咬咬牙“然后那位道士就把他压上了金麟台,想让那家世家给个说法,没想到答应他作证的证人突然放弃追究,又因为那世家一家独大,把这个事情压了下去,给男孩判了个终生监禁”
“但是没想到他还是逃脱了,为了报复那位道士,他找到了他的好友,用诡计弄瞎了他的眼睛,还屠了他好友的道馆”
“啧啧啧”薛洋咂舌
“然后那位道士为了补偿好友,把眼睛换给了他,就离开了,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子,那位女孩子装瞎,骗那位道士,说自己看不见,于是和他一起生活,在一天又碰到了那位男孩,他当时全身是血,道士因为眼瞎看不见所以把他救了起来,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左右,整天和他耍嘴皮子,逗道士开心,直到有一天那位道士的好友找了过来,他设计让道士把好友杀害了”
“那位小女孩目睹了全程,在男孩出门时告诉道士他全部,道士很心痛,刚巧男孩这个时候回来了,他刺了男孩一剑,问他为什么留在他身边,然后接下来的一切一发不可收拾,道士最后被男孩的一番话,逼的提剑自刎”
“男孩把那位道士的碎魂收集起来,在那座城镇呆了八年,寻找着聚魂之术,最后被别人斩断左手,死了”

薛洋听完后沉默好久,想了会才开口道“我听出来了,这个故事里两个人都是傻逼,一个闲事管的贼多,还想逆行所谓的规则
一个更傻逼为了一点温暖居然傻不拉几的等了八年,天地之大哪不能去非要窝在那么小的地方”
听到这番答案的晓星尘苦笑一声问道“那你...”
“我?反正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真的有一个人在意那个男孩的话,也估计没那个道士什么事情了”
他得出一个结论“两个神经病”
“好了,这个故事我也听完了,你可以放过我了吧”他把被子掀开,开始穿他的衣服,这几天因为衣服要换洗的原因,穿的都是这里服饰,现在终于要回去了,三两下套上衣服就往门外冲,晓星尘扯住他,他奋力挣开,一开门,就看见门外围了一堆人,各个剑已出鞘,都是备战状态
“晓星尘,你什么意思?”薛洋也终于有了发怒的倾向,回头向晓星尘问道“你要回答的我已经回答完了,你还想怎么样?”
这几天对薛洋来说真的过的太憋屈了,莫名其妙被传送到这里,莫名其妙两方武力值不同,莫名其妙冒出一大堆人,莫名其妙又有人要杀他,莫名其妙让他听故事
在刑警大队里人人叫的洋哥,被各种限制,能忍到这时,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耐心
现在的他,看着与自己和他对立的一堆人,就和看尸体标本时眼神一样
那边和薛洋以前接触过的人们均感到背后一阵寒冷,这就是以前薛洋杀人时的眼神
晓星尘见这情景,也没想到会把事情惹那么大,急道“我就问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他,你对那个道士是什么感情?”
“我又不是他,我凭什么知道”
“你是!”
“我不是!我警告你晓星尘,你放开我,不然总有一天我让你好看,滚!”薛洋怒急对晓星尘吼道
“薛洋..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怎么能这么无赖!!”晓星尘痛心疾首,伸手扯着他手臂的力气越来越大
“我不负责任?我无赖?你是我谁啊,我女朋友吗,我凭什么对你负责?”薛洋挣扎着,想扒开那只手的控制“放开我,我要回去,疼!!!”他痛呼
“你为什么要等八年”晓星尘还是没有放过他,执着的着问着自己想听到回答的问题
“我都说了,我不认识他,我也不是他!”最后扯的急了“不知道,可能是无聊吧!!放开我”
眼看薛洋就要朝晓星尘动手一拳头打过去,门口通报的人跌跌撞撞的冲进了院子“含..含光君,山下的官府来送封奖了!”
“给谁送的?”蓝忘机问
“他们说...”那位蓝家人看薛洋一眼,然后继续说“是薛洋”周围一片哗然,薛洋这十恶不赦的大魔头怎么还会帮助人了???
这场闹剧就这样不清不白的以这样一个结尾结束了
不过也因这件事情,魏无羡加快了自己查找古籍的速度,终于在两天后,从一层厚灰中找到了那本可以送人回家的阵法
在那两天的时间里,晓星尘可以说是缠到了薛洋身边,薛洋可以说是很气了,打又打不过,骂也不听,他那副架势,他自杀跳楼估计也会跟着一起去了
眼看魏无羡就要研究出送这个薛洋回去的方法,晓星尘的眉头一天比一天皱的紧,终于在又一次打开房门的时候,他对着站在门外的晓星尘招招手“进来吧”
“你愿意回答我的问题了?”晓星尘这样问薛洋
“废话,你每天站在我房间门口我连撸管都不行!”说到这件事情薛洋就来气,晓星尘无奈的笑笑“晓星尘,你讲的那个故事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
房间里面很安静,只有窗外雨滴打落在砖瓦上的声音,薛洋用食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双方正努力的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最理智,最符合交谈的状态
终于不知道在敲击了多少下后,薛洋开口道“如果我是那个人,我对那位道士应该不讨厌,甚至还有点喜欢他,当然,前提是,我在这区间真
的没有碰到任何一个对我好的人”
他想了一会继续道“我的工作是法医,经历过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人,所以我一般都可以从人的行为语言神态看出来这个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晓星尘,你应该是个很善良很温柔的人”他朝晓星尘笑道“我生活这么多年里,你是唯一一个善良温柔到让我心动的人”“
“可惜...”他话风一转“没有意义是善良是没有用的,你知道吗?”然后他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如果真的是我的话,你所说的那一切事情我说不定真的会做,毕竟在你们这个时代,不像我们那边一样有社会的帮助,只有靠自己才能从最底层爬到高处,只有同样摸爬滚打上来的人才会懂得“同行”的艰辛吧”
“男孩在看到道士自杀的时候肯定很无助吧,他不知道怎么救他回来,知道自己当时没有办法了,还是在那座小城呆了八年,寻找各种方法,觉得会有一天道士会醒来,继续和他玩过家家似的假象,他好像根本没有想道士复活后该怎么办,只是想让他活过来,那个道士真的对他特别重要”
“好啦,我的阅读理解做完了,这也是我给你的答案,可以放过我了吗?道长”他朝晓星尘笑了起来,眼睛里满是星星,他发现他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薛洋,抓他上金麟台时,只有满肚子恼火,思考着这么一个性格顽劣的人,居然仅仅只有十五,再和他相见他已经没了双眼,和少年三年过的都很融洽,却再也看不见了,如果那个时候的他还有双眼,也不会落到如此下场吧
毕竟他那个时候的笑容是真真切切的啊
晓星尘抬手摸了摸薛洋的头发,就像当时还没有发现对方的身份一样,他清晰的记得,薛洋的头发是很蓬松顺滑的,摸着是很舒服的,那个时候的他们正在冬日的阳光下晒着太阳,薛洋特别怕冷,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冻的比较多的原因,他一头窝进他的怀里取暖,或许因为对小辈的纵容,晓星尘允许了他过分的行为
一切尽在不言中

魏无羡把阵法研究出来了,不过需要那个时空的东西,薛洋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
法阵的光芒亮了起来,薛洋表示一点都不想和这群人告别,碍于基本的礼貌才对他们挥挥手,转到晓星尘的时候声音这才有了一丝感情“再见了...不,没有再见”
“永别了道长”
晓星尘上前了一小步,最终还是收回了脚,眼睁睁的看着薛洋消失
怎么感觉心里空了一块呢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件事情,好像是他们的通病呢

在一座白雪皑皑的高山上住着一位仙人,人们都说那座高山是离天上星星最近的地方,仙人住在高山上,几百年了,从来没有下过山,他都是看眼缘收弟子,他对弟子们说“如果你们想下山的话,就不要回来了,不要把山下的事情带回了山上”第一年有一位出色的道士下了山...第二年又有一位道士.....第三年.....


最后的碎碎念
本来是篇不是特别重要的连文ummmm
然后突然想写,没想到发展成这么大篇了...
后面可能人物会ooc ,好吧越写越崩umm
剧情也比较强行,嘛...为了人物发展吧,推动剧情小帮手qwq(get√)
后面越写越难受umm 可能因为词汇量不足???
到了后面真的感觉自己越写越渣.....咳...
那段叙述真的不要在意,我真的不想写了,反正大家都知道剧情
这个结局ummm考虑要不要写番外给个he啥的

评论(25)

热度(3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