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二四)

*一天双更 你们爱我吗!

没想到薛洋倒是先笑起来“呦,宋岚,被割了一次舌头还不够,还想让我割第二次?”
阿箐在一边气急败坏的叫道“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宋道长现在至于这样吗?”
见薛洋下一句就要呛回去金光瑶直接把他拉住:“别惹事!”
薛洋转头笑他:“你还怕我两打不赢一个他,哦!也是,你把潇潇抱着,我跟他打去”
金光瑶扶额,不是他怕事,是真的,麻烦
不过转回来想想,让薛洋和宋岚在一张桌子上面和平聊天,那画面....
怎么看怎么违和

最后他还是认命的挥挥手“去吧,保护好自己”
“得嘞!”薛洋听一听金光瑶认可,就抱着拦着潇潇的小竹篮跨到了宋岚的对面
薛洋边低头挑着那些野果,边说“宋道长如果想去找晓星尘呢就再往前走个一刻钟差不多就到了,求你快点把他领下山去吧,别祸害我了,如果不想呢,就快点滚下山,不然真的没啥好说的”
接着他又接一句“哎呦,那小崽子挑的果子貌似都不错啊”
对面气的宋岚直发抖,一拔拂雪,就朝薛洋刺过去,薛洋侧身直接躲过,隐入了一片树丛中
而那边阿箐也没闲着,跑过来就想从金光瑶手中抢过潇潇
金光瑶怎么肯,又加上潇潇也不是很喜欢阿箐,抓着金光瑶不松手,就算被阿箐够到了也是无济于事,急的阿箐叫道:“你帮哪边的啊”
潇潇眨眨眼一脸无辜“帮爹爹啊”接着他问金光瑶“有错吗?”金光瑶憋笑:“没有...”

那边,宋岚把薛洋手中的竹篮给挑断了去,薛洋见自己挑到的果子跑走了去,顿时有些气恼,他说:“你把我家崽子摘的果子打掉了,你说怎么赔?”
宋岚这才开口:“你还有脸说,那明明是星尘的孩子,你却把他拐来,你是让他们一家都毁在你手上吗?”
宋岚这话听起来感觉他也不是很懂这孩子是哪来的,不过,既然身上有晓星尘的剑佩,那就先护着准是没有错的

记得当时他俩还在游历四方,宋岚见晓星尘背后那剑佩穗子处有些凌乱就想着帮忙整理一二,可才碰一下,晓星尘就十分警惕的转过头来,回头看见是宋岚才送了口气,宋岚尴尬的收回了手
“额,那个我看你穗子乱了,就想...”
晓星尘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一把就把剑佩抓过来,动作粗略的根本不像他
“子琛抱歉,这东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碰的”
宋岚愣了一下,更尴尬的说“...抱歉”
晓星尘也没有太纠结,笑了一下“有没有人说你很直男?”
宋岚顶着满头问号,疑惑的望向晓星尘
晓星尘眨眨眼示意“你这样小心以后找不到心仪之人”
宋岚像被噎住一样,默默说了句“我才不要什么道侣”
“小心你这话被宋观主听了不打断你的腿”
宋岚摸摸挨了句回击道:“哼,我看你也找不到”
晓星尘说:“我不急啊,我本就是个闲云散士,不过我要是真有心悦之人了,说不定要比你早些当父亲”
这话倒是让宋岚有些疑惑:“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帮你物色物色?”
“物色就不用了,顺其自然吧”随后他又想了想“最好能理解我,能逗我笑”
宋岚默默嘈了句:“逗你笑可太简单了点”
“我还没说完”晓星尘想了想“可爱些,能陪着我做些事情,倒不需要他琴棋书画精通,也不用.....”晓星尘听了下来,看了宋岚一眼“像你一样直男,也闷,不然我连笑都笑不起来”
“子琛你还是适合当良友,不然太无趣了点,一点乐趣都没有”
............
晓星尘其实很早就找到了他的心悦之人,他也很早就想好了如果宋岚真来义庄找他,他也根本不会跟着他离开,可惜自己一双眼睛都是增于了宋岚,没有勇气也没有资本向那整日逗他笑,陪他夜猎的少年告白,直到......

可是当宋岚看到那小子扑到薛洋怀中的时候,终究还是坐不坐了,薛洋这家伙,把晓星尘逼死不说,现在居然连这个小家伙都想纳为己有...
薛洋无法和这人解释,只好边躲,边骂宋岚顽固脑子,一把尸毒粉就向他面庞撒去,可宋岚是凶尸,哪怕什么尸毒粉,那腥甜的粉末顶多也是遮挡他视线的东西而已
哗啦一道剑光就过去了,砍倒了一片枫树
“你们要打给老娘下山打去!”一声训斥喝得薛洋和宋岚两人一阵哆嗦,在山上呆了一月有余的薛洋当然知道这是抱山的声音,薛洋知道宋岚当然也知道,两人双双收起攻势,就见远处那位少女缓步走近对着两人大骂:“好大的胆子,敢在抱山上打闹”
嗯...刚刚招招要人命的攻势在抱山面前的确只算小打小闹

薛洋默默的往后移了两步,转头就看到金光瑶抱着潇潇过来了,后面还跟着闻风而来的晓星尘和蓝曦臣两人
薛洋闭了闭眼,暗骂真是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全来了
潇潇从金光瑶身上乱动了下来,两步一迈就跑到了薛洋腿后躲着,水汪汪的眼睛固执的看着抱山
抱山被自己徒孙这样盯着,火气直接去了大半,把注意力从薛洋宋岚两人转到了宋岚一人身上
“你.......你”她想了半天似乎也是没理,随便挑了一个“好大胆子,竟敢随意上山,持的到底是什么信物”
薛洋也有似疑惑,这宋岚上山可不像潇潇有剑佩,也不像晓星尘和清祥有校服怎么进来的
随后想了想才想起晓星尘唯一给他的东西----眼睛
宋岚抱了抱手“这次上山没有通报散人,实在有些唐突,不过....”宋岚撇了薛洋一眼继续道:“这人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请散人三思再予之信任”
薛洋一看把潇潇往抱山一推,潇潇听懂似扑到抱山边就要抓她的手
抱山哼了声把潇潇牵住说“你们什么得行,我一看便知,还要你们细说”然后牵着潇潇就走了
薛洋朝金光瑶使了个眼色
“愣着干嘛,快走啊!”
金光瑶点点头,两人跟蚂蚱似的,一下就跳不见了,等蓝曦臣和晓星尘回神再找他两时
卧槽?人呢?

宋岚无缘无故吃了个闭门羹,心中有似郁结,不过能如意见到晓星尘也再顾不得其他了连忙和阿箐跑上去问他的情况
晓星尘笑似摇摇手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碍,阿箐抓着晓星尘的手忙道起了他们遇到的事
也不知道清祥这家伙,当时干了啥,把宋岚运到离姑苏老远的地方,醒来时一片迷茫,根本不知道这哪,手里就唯一一个锁麟囊,还是阿箐的,没有晓星尘的下落,只能一点点的找
前几天听说晓星尘出现在兰陵才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去晚了一脚,人全都不见了,却根本不知道他们下落,细细一想,准备来抱山碰碰运气,还真让他给碰到了,那个不容易的啊
现如今终于找到晓星尘,却又出来个他儿子,剑佩都给了,样子也相似,允许宋岚这直男脑回路实在是搞不清

至于抱山那边把潇潇领回到他那边就开始生闷气似的自言自语“这两小兔崽子怎么这么麻烦”余光扫到旁边那柄剑上“害的我剑都不好送”
那柄剑用玄铁制成,重量却十分之轻,虽是刚刚才打造却已经有灵,正等着认主,一点都不比晓星尘那柄“霜华”差
尽管无名无姓,抱山却已经把名给想好了,就等着赠人了,这关键时刻掉链子抱山就算修为再深也会有些气恼
看来得推他们一把

*叮,晓薛的助攻抱山已上线

评论(22)

热度(7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