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把原来的道长还给我(4)

晓星尘像是更伤心了,又不说话了,薛洋凑在他跟前,鼻息轻轻的拍在他脸上“怎么啦?伤心了?”
被他这样一说晓星尘再怎么伤心也专注不下去了,薛洋身上自带一股甜香,就是整日吃糕点混合起来的味道,竟还挺好闻,微微低头还能看见他衣襟下的锁骨,顺着看下去还能看到两只小红点,正跟着薛洋衣物的动作若隐若现
晓星尘立马红着脸推开薛洋,无奈笑道:“被你一说就算我现在火冒雷霆也能被你气笑了”

薛洋理所当然的说:“本来就是嘛,人嘛就应该有“管他身前身后事,今日有酒今日醉~”的心理嘛”说着就又把手给搭在晓星尘身上了
晓星尘脸上的红晕刚刚退去,谁触碰到他都不适应,下意识的把薛洋搭在他身上的手打了下去
薛洋“哎”了一声,直接扑到了晓星尘身上,他的臀部现在正压着晓星尘的肚子一脸挑衅的看着晓星尘“怎么?男女授受不亲,男男也授受不亲?”
“快起来!”晓星尘刚刚好不容易退下的红晕,又涨起来了
“不起,你先回答我问题我再起来”薛洋更加嚣张“你不会连这点身体接触都排斥吧,好歹认识有半月了吧?”
晓星尘倒不介意和薛洋肢体接触,只不过他再这样蹭下去..........
他要起反应了...
“这小混蛋”晓星尘暗骂
脑袋飞速思考怎么让这家伙从自己身上下去

悄然,一道白色的身影在他们身边停下,歪着脑袋茫然的盯着“人叠人”的两人
薛洋和晓星尘齐齐看向停在他们旁边的身影

是那只犭婴!
晓星尘连忙推了薛洋一把,薛洋三两下的就爬了起来眯着眼睛说:“我不杀你,你自己还送上门了?”
犭婴哪听的懂薛洋的话,杵着四只角,口叼着一串红中泛黄的果子就递到了薛洋手中,薛洋低头细细看了会,拎着那串果子问晓星尘“这啥?”
晓星尘细细看了会,也是没见过,不过凭这样子....
“扶桑果?”晓星尘想了一下接着又大喊道:“扶桑果?!?!”
“那是啥?”薛洋一脸懵逼的问
“扶桑树知道吗?”晓星尘把自己稳住冷静道
薛洋想了想才缓缓从口里吐出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词:“上有扶桑,柱之三百里,两柱余,同根偶生,更相所依.......还有.....”
“十日所浴,盘跟而下,穷至碧落黄泉”晓星尘接了他落下的话
“你说这一颗颗看起来像野果一样的东西是扶桑果?”薛洋挑起一颗丢进去嘴里嚼了会“也不是很好吃,又酸又涩的....呕...”
薛洋才嚼一会,结果条件反射的干呕出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泛恶心

犭婴一看薛洋把那果子吃了气的直跺脚
晓星尘连忙拍抚薛洋的背部,等他稍稍好了会,才递过温茶忧虑道:“你胆子也太大了点,忘记怎么说的吗?穷至碧落黄泉!地府的东西也敢乱吃?”
薛洋难受的直哼哼,抓着晓星尘的手就往他怀里靠,晓星尘把他拦进自己怀里揉着他的肚子才庆幸道:“幸亏只是排异反应,不然可出事了”
薛洋问:“你知道这果子的作用?”
晓星尘迟疑了一会才答:“以前在山海轶事里看过,说这果子虽然长在阳间可滋养他的却是地府的阴气,你犯恶心可能是因为你是阳间之人,和那果子不相融,幸亏吐出来了”
薛洋听后又问:“那犭婴给我们这个干嘛,想害死我吗”

站在一旁的犭婴见薛洋终于想起他来了,连忙站在他面前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
晓星尘想了会连忙说:“他是不是听到你想拿他眼珠所以干脆找了个作用类似的?”
“哦?”薛洋问道“这果子难道也能驱鬼?”
晓星尘摇头解释道:“虽作用没犭婴的双目作用大,但重点在这“同”上,可以让鬼怪认为是同类,也是一种奇物了”
“我不可能抱着个果子吧?那多没气势?”薛洋嚷道
晓星尘把他乱动的手按下“这样吧,如果你信
的过我,你把这果子给我,我用它做一件你满意的东西”
薛洋看了晓星尘良久,都把他看发毛了才微微笑道:“好呀”

犭婴看他们似乎知道了这果子的作用,也悄悄的隐入了身后的树林中
“睡吧”

薛洋慢慢躺下,眸中一片暗色
如果他没有记错,山海轶事是只有平遥国皇室才能阅读观看的

才刚刚过寅时,豆大的雨滴从天空落了下来,亏得他们早寻了一处避雨之地,不然真要想他出门当时想的那样,淋个落汤鸡
薛洋睡得模模糊糊,因下雨的缘故,气温骤然降低,他情不自禁的蜷缩起来取暖,朦胧中他感觉有人把他给搂住了
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冷么?”晓星尘凑到他耳边问道
晓星尘的怀里十分温暖,薛洋象征性的叮咛一声,把头埋了起来,晓星尘叹口气才道:“睡吧,不闹你了”

-----------------

天边才刚刚泛白,太阳都没有完全升起,薛洋却早就醒来了,吃了点干粮,就往回慢慢折返
“道长,清谈会是做什么的啊”薛洋端详着那张请柬问
晓星尘自然而然的答:“自然是众国商讨会议的地方,每三年一办,今年主办是我们”
“哦,你是说再过几天那各国皇子都会来这里咯?”
晓星尘点点头“其实今日就来了大半,还有一些最迟明日就会抵达”
薛洋狐疑的看了一眼晓星尘:“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也是太子告诉你的?”
晓星尘被噎了一下,苦笑着点点头,把锅推给了那个实名却不存在的太子

“你们关系可真好”薛洋默默的曹了句,继续赶路
晓星尘跟在他身后,见气氛僵硬随口问了一个自己在意的问题:“清谈会结束后有没有想过要去哪?”
薛洋答:“随便咯,想去哪去哪,听说云梦风景甚好,吃的也多,应该会去那吧”
晓星尘低着头,默默的听着他未来想去的地方和规划,可听了半天都没有听到和自己有关的东西,他开口问:“没有想过再回来看看?或者是定居?”
薛洋回头朝晓星尘答:“当然会回来看看你,对我好的人可没几个,你就算一个,我是肯定不会忘记你这个朋友的”

晓星尘胸口仿佛被闷闷答了一拳,留下的疼只能自己憋着
当日刚前脚回了寝殿,后脚宋岚就来了,见晓星尘情绪低落,便象征性的关怀“怎么了,哪出岔子了?”
“他只把我当朋友”
宋岚点点头才道:“你和他说了你喜欢他没?”
“没有...”
“那你说个锤子”宋岚面无表情
晓星尘怔了一下
对哦,我连告诉都没有告诉他,说个锤子?

*透一下,扶桑果因为由地府滋养而成,滋养这东西的养料是人的喜怒哀乐,所食之人尝的是什么味道,他的人生就是什么味的

评论(14)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