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百日晓薛*霜降篇

*三篇文的第二篇

阿箐从商贩那边跑回来已经好久了
这个月份也该是吐口白气结成水雾的天气了
他们早就在义庄内点了火盆,可能只有阿箐会在这个时候使点小性子跑出去玩
这不,听着这匆匆跑回来的脚步声应是出了什么事吧

“道长!道长!外面降雾了!”阿箐急急推开门,冷风立马从门口填充了整个房间,那火盆里的火猛的晃了几下,接着小了好几度
薛洋啧了声,看着面前被吹的乱七八糟的面粉对着阿箐骂道:“降雾了又怎么样,你又看不见”
阿箐被噎了一下连忙回嘴道:“我那是怕道长今天夜猎被伤到了,如果是你,谁管你死活”
“你是不是不想吃饭了,这馅还是我买的,滚去吃你的饺子皮”薛洋听后回道
“不吃就不吃,谁稀罕”说完阿箐就把竹竿往地上一甩,怒气冲冲的冲了出去

晓星尘听着竹竿落地的声音后叹气道:“你都多大的人了,还和一个小孩子计较”
薛洋“哼”了一声手下包饺子的动作却不停,才一分钟,就包了十几个像样的饺子
又往晓星尘那边看了看,无语的把他剩下的饺子皮丢给了晓星尘
“你放馅,我包”他说
晓星尘包饺子的动作顿了顿,随后不在意的笑道:“好”

阿箐蹲在义庄的外的门口,肚子饿的咕咕直叫,闻着里面饺子的味,把薛洋骂了个千万遍
“啊,我也好想吃饺子”

说着一只碗递到了她面前,她抬头一看却是晓星尘“吃吧,剩下的刚好一人份”
阿箐默默把碗接过呼哧呼哧的吃着碗里的饺子
“他说着不给你吃,其实还是看着个数包的,你和他闹什么啊”晓星尘和她一起蹲在角落里,因为降雾的原因,能见度极差,两人都不是很显眼
阿箐吞下口里的饺子说道:“他包的饺子可没他说的好听”
“味道不错是吧”晓星尘笑道:“也不知道他哪来的方子”
“鬼知道他之前哪来的”阿箐默默说了句
晓星尘听后沉默了好久,连阿箐都觉得奇怪才开口道:“不管他之前哪来的,只要现在和我们在一起就行了”

当晚的雾气很浓,晓星尘整理了一下东西就想着要去找薛洋
没想到薛洋早已在外面等着了
他两并肩行走在小路上,薛洋搓了搓手臂,打了个寒碜
“怎么了,很冷吗?”晓星尘问
薛洋摇摇头说道:“没有,挺的住”
晓星尘摇摇头答道:“今天是霜降,每时这个时候,都会转凉的,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薛洋无所谓的答:“真没事!小时候我比这过的苦多了都没事”
晓星尘摇摇头把今日份的糖递给了他才道:“喏,今天的份”

薛洋正要笑嘻嘻的接过,突觉背后有一阵异风,他连忙拉着晓星尘躲开,糖果就这样掉在了地上
“哎!我的糖”薛洋说着就想去接
晓星尘一把把他拉到背后“糖什么糖,不要命了?”说着就抽出霜华想把面前这巨走尸斩掉
“哎!道长!”薛洋才刚刚出口,晓星尘已经不见了踪影
旁边都被雾围着,也幸亏晓星尘冲了出去
不然,他可不知道这么对付现在围在他身边的一堆走尸

“就凭你们还想蚕食我的魂魄?”薛洋笑着从乾坤囊里取出降灾
降灾的剑身正在微微发着红光,似乎十分兴奋,毕竟也好久没有使用过他了,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斩杀面前的一堆垃圾了

薛洋说着就冲了上去,另一只手拿着符咒,哗哗两下他面前的一排走尸已经倒地
想着再杀两个,一柄剑就冲着降灾过来了
薛洋定睛一看,是霜华
霜华和降灾本身就是两个极端,互相排斥,薛洋不可能拿着降灾挡,也不能躲避,不管怎么样都会被刺伤
薛洋反手把降灾收进了乾坤囊,霜华就直接刺了上来,把他的右手刺的鲜血直冒
晓星尘立马把霜华唤了回来,斩尽了他周围的一堆走尸
当然..还有薛洋看上的几具...

晓星尘连忙抽出绷带蹲在他身边给他包扎
边包扎边说:“你怎么不跟上?”
薛洋眨眨眼俏皮都说道:“你跑到太快了呀,下次道长等等我嘛”
晓星尘给他包了个蝴蝶结才道:“好,我下次等你”
“可惜你给我的糖我没吃到”薛洋可惜的说
“还糖!”晓星尘笑骂道
薛洋有些委屈道:“我自己买的当然无所谓啦,但是那个是道长给的嘛~”
晓星尘被他气笑了,揉了两把他的头发:“回去吧”
“好嘞”

走时薛洋冷冷回头看了两眼那些走尸
算了,有时间再找

“道长,道长,你给我的糖都没了,我吃什么啊?”薛洋跟上晓星尘
晓星尘思索了会把一颗和之前相同的糖递到了薛洋手上“阿箐的,这次我可不解释,你和她说去吧”
“没问题,那个小瞎子今天还吃了我饺子呢”

刚刚回到义庄,晓星尘就立马推了,薛洋上床说:“快点睡,对伤口好”
薛洋搓搓手,不愿意躺在还没有捂暖和的床上,但听晓星尘说还是解了束发躺了上去
薛洋从小睡觉喜欢背对着墙头,因为那样会给他安全感
睁着大眼睛,看着晓星尘在大厅里忙活
在要熄蜡烛的时候晓星尘就抱着霜华把薛洋叫醒了
“把手给我”晓星尘柔声道
薛洋迷茫的把那只受伤的手递了过去
晓星尘拆了绷带,轻轻划了个小口子滴到了霜华剑身上,接着他也对着自己的手划了个口子,同样继续着滴血的步骤
霜华嗡鸣了一下,就恢复了原装
然后晓星尘一言不发的熄了火盆,躺到了他身边
这时晓星尘身上全是暖哄哄的,才刚刚进被子,那块年糕就迫不及待的贴上来取暖
“冷吗?”晓星尘问
“冷呀,可有了道长我就不冷了”
晓星尘听后笑骂道:“我倒是成了你的暖壶了”

第二天薛洋还躺在床上迷糊的睡着呢,就被阿箐扯了起来“坏东西!我的糖呢”
薛洋看了她一眼回道:“吃了”
“你...”阿箐气的直咬牙
“反正昨天的饺子你吃的最多,还我一颗糖也不过分”
“啊啊啊啊啊!狗东西你给我起来!”
“不起!你有本事找道长去啊”
“道长!!!”

晓星尘扶额
今天的义庄也非常的热闹啊....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