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番外)

*没了 溜了

嗨,大家好,我是潇潇

我和平常的人都不一样,我有两个爹爹

阿爹叫晓星尘爹爹叫薛洋

而我的名是阿爹起的两个字“佩潇”而我的字则是瑶爹爹起的叫“子潇”

至于你问我为什么不让爹爹起?

呵.....

不过大家都比较喜欢叫我小名“潇潇”

我的两位父亲可是道侣哦!他们在一起都好久好久了,虽然平时会有意见上的争执,但一般第二天后就会像翻篇一样,和好如初

我不是很懂,我以前曾见过平时人家的小夫妻,他们一闹脾气就会好久不理对方,甚至十天半个月都不会说句话

可他们不一样

我在很小的时候他们就抱着我出去玩,不过现在想想应该是夜猎,可他们每次气氛都不一样,可能只是把夜猎当成了游玩

这或许只是证明他们感情的一种方式吧

爹爹生气是很没有规律的,起码我这样觉得,或许是仗着阿爹宠他吧,他才会这么肆意

那一次夜猎,阿爹差点就失手跌下了悬崖,不过幸亏他反应快,抓住了旁边的藤蔓

我当时在想,如果阿爹真的掉下去,爹爹会不会跟着殉情,当天晚上我就问了他

可是他摇摇头,揉着我的脑袋才答道:“不会的,再怎么样我也会把你养大的”

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歪着脑袋懵懂的看着爹爹复杂的神色,后来我才知道爹爹没有父母,小时候是流浪的,或许他不想让我变得向他一样吧

不过,就算这样,爹爹也曾让我强记下来去往抱山和云深不知处的路线,或许是他害怕有一天他也遭遇不测,我就没有了人照顾

阿爹皱着眉把我两拉到怀里责怪着我:“怎么说这样的话?”

我瘪瘪嘴,却也没有反驳

当晚我正睡的迷迷糊糊,睁开眼透着烛火就看见爹爹抱着阿爹低低的正说着什么

然后我就听见阿爹清朗的声音模模糊糊的说:“不要这样了,好吗?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他的手顺着爹爹背后的发丝,感觉像是要把每一根头发顺遍一样,爹爹窝在他怀里没有说一句话

我发现和阿爹呆在一起的爹爹越发的懒,可离开阿爹的他却异常的强大,虽然武力值没有阿爹高,但是懂的却比阿爹多

他们教给我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爹爹常常告诉我要先保全自己再去想一些别的,再不行就动手打

而阿爹告诉我的是要尽力帮助别人,每个人都有苦衷

我表示谁的我都不想听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两个这么矛盾的人会走在一起,这或许就是那不由言说的喜欢吧

躺在床上的我,听到了唇齿纠缠的声音,我翻了个身,把意识埋进被子了,不管了,睡觉

爹爹的仇家还是有蛮多的,可大多都是和他不相干的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人管闲事,打着说要为民除害的声音,其实连一面都没有见过

爹爹是个不服输的人,可阿爹是个讲理的人

每次爹爹都想拔剑和那些人打,却都被阿爹拦住了

经过长时间的交流,对方先是哑口无言的看着爹爹,然后神色复杂的目送着他们离开

当然也有不讲理的,不过那些人一般都没有再见过第二次了,估计是被爹爹给洗了记忆吧

我们曾遇到过同样云游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虽然我应该叫魏无羡哥哥可我并不想叫,我不是很喜欢他,应该是天生的吧

听说魏无羡和爹爹是修的一种道法,这种道是要引怨气入体的

我听着感觉很厉害,可是已经跟着阿爹练了,就干脆放弃了,何况,我连怨气都没有,练什么练?

看着手里的霜降感觉吃了一口狗粮,同时霜降也嗡嗡了一下,表示赞同

他们现在已经定居在了一个地方,有山有水,不过经常十天半个月不回来,估计又去哪里夜猎了吧

气的我哼哼两声跑去云深不知处见了找瑶爹爹去了

说道夜猎,我第一次夜猎的时候还是阿爹带我去的,爹爹似乎很嫌弃我夜猎,他鄙夷的目光看着我浑身不舒服

没有办法的阿爹只得独自带我出去

虽然见过的走尸有很多但这次是第一次上手

平时见阿爹用霜华干净利落的动作简直一气呵成

可自己却怎么也不敢上手

“没事,凭你的灵力对付这几只还是挺简单的”阿爹在我耳边温声提醒道,可我还是不敢出手

几道符从我耳边飞过贴到了几具走尸的脸上,接着爹爹就从树后冒出来打了个响指,那几具走尸遍全都不动了

“仔细点,看清楚”爹爹说“走尸行动缓慢,每次下手前抬起时都会先钝一下”

然后又打了个响指,那些符都落了下来,走尸又开始继续行动了

我仔细看了看果真如爹爹所说完全相符,我立马找到了诀窍三两下就解决了问题

回去的时候阿爹笑着问爹爹:“不是说不来的吗?”

爹爹呵了一声理直气壮道:“只是无聊出来遛弯而已,想让你们早点回去”

阿爹笑了笑:“好好好”

唔,这天起来,爹爹和阿爹又不见了

我想也不想便知道他们又去哪里玩去了

打开房门便看见他们还没有走远的背影

**

他们十指向扣,向着天边微微泛着金光的前方走去

晓星尘的眸子内的温柔都快泛出来了,薛洋笑嘻嘻的正和晓星尘聊着什么东西,他们并肩而行,向着面前的光明走去,而背后正是跟了他们一辈子的两把剑,矛盾却又共生,相互扶持又排斥,或许只有这样的极端才会得到完美的平衡吧

晓佩潇突觉一阵微风吹起,耳边正有微风哗啦啦的声音,他仔细想了想

这股子味道 是桂花吧

end.....

评论(16)

热度(116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