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请你们光速结婚(7)

一大早导演就满走廊的大喊他们起床
敲他两的门可那敲的一个响,砰砰砰跟打雷一样,薛洋口里含着牙刷,翻了个白眼,吐掉口中的唾沫,咕噜咕噜两下漱了个口,才出了浴室
他随便挑了个卫衣就往身上套“这么说,这还不是我们一直住的地?”
晓星尘喝了口热水,看了看路程表回道“目测是这样...听说过xx去哪没?目测就要按那个形式来”
薛洋无奈的又翻了翻自己的行李箱,数着如果这几天不洗衣服是不是可以撑过一整期节目
事实当然是
不存在的的啦

晓星尘见薛洋正鼓着嘴翻他的行李箱,笑叹着这人可爱便问道:“找什么呢?”
薛洋边翻边回:“在预估自己的衣服是不是可以撑到节目结束”
“噗,你可以不用洗”薛洋疑惑的往着他,等着他提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好想法出来“你可以许愿祈求小精灵来帮助你洗衣服”

“.........”
薛洋一脸你神经病的眼神望着他

“不好笑吗?”晓星尘尴尬的搓搓手“明明这里的人都挺信奉小精灵的”
“但你不是这里的人”薛洋答道
“入乡随俗 入乡随俗”
“那好吧”薛洋站起来双手并拢做祈祷状“希望有个小精灵能帮我洗衣服”
说完还望向晓星尘“这样?”

晓星尘无奈的点点头“或许吧”

他两下去吃早点的时候见到了满面笑容的金光瑶和一脸沧桑的魏无羡

怎么说呢

这个事情还要回到昨天抽签领房间的时候了

还真被晓星尘预估对了 虽然他们抽到的是①但环境也不算太差

和抽到④的魏无羡比简直不知道要好到哪去了
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搞的,居然在这里找到一间阁楼似的地下室
两个一米八几的男孩子咱在里面连腰都直不起来,而且没有热水,沐浴都要跑到金光瑶那边借
还得冒着冷风赶回小阁楼

这光听就知道有多么凄惨

幸亏他两一对,不然得冷死

薛洋往嘴里塞了个吐司,在内心深深表示了一下同情
话说昨天他们房间也挺冷的,可是早上起来时还蛮暖和的啊....

薛洋还没有细想,导演就拿着一张进程单走了过来解释
搞半天他们今天还要做一整天的车程到一个景点去,昨天晚上只是刚巧给节目添加一些乐趣才举行的分房游戏

“噗”这是薛洋当时的内心想法,当然他也发出了声响
接着跟着的一路人的默默的憋笑

住了一晚上不必要的地下室的忘羡表示十分委屈

又要进行漫长且无聊的车程,大家对抱着手机刷x站的生活没有任何乐趣
你一句我一句开始聊起了天
扯着扯着话题就扯到薛洋这次打比赛上了
“哎!听说韩国打比赛的时候还带了整整一盒泡菜去?”魏无羡扒着椅背,兴致勃勃的问薛洋
薛洋看了他一眼回道:“你不是打过一次的吗,教练?”
“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他们现在是不是还是这样的呀”魏无羡又问道
薛洋哼了一下,调整了一下坐姿“你以为得到场外信息那么简单啊,给报酬”
魏无羡嘿嘿一下,就料到他会这样从包中拿出一袋糖“这样吧,我问一个问题,给你一个”

“全拿来吧你!”薛洋伸手一扒拉,一整袋糖就全跑在他手上了,他打开袋子抓了一把给了他的好队友晓星尘“是啊,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整天泡面加泡菜,恨不得整个人身上就那股味,每次中午的时候那边他们休息室那边就一股这个味”
“那他们吃这个不腻吗?”绵绵凑了个头,跑过来听他们讲话
“腻啥啊,我看他们吃一辈子还喜欢呢”薛洋哼哼道
“可能是他们从小吃那个东西,已经把泡菜当了主食吧”晓星尘把薛洋刚刚递给他的糖分了一大半半给绵绵“你带过去分给他们吧”
绵绵小声说了声谢谢,侧过头问阿箐“你想吃哪个口味的?”
阿箐看了看,挑了个口味,加入了他们的他们的谈话“谁的糖啊?”
薛洋摇摇手中的袋子“我的”
“你这么大的人还吃糖啊?”
“咋了,你有什么意见吗?”
“我哪敢有什么意见呐”
......

见话题势头逐渐争吵,晓星尘连忙问薛洋“然后呢,他们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啊”薛洋摊手“还不是我的手下败将”
“不过的脸不是记的蛮全”

薛洋一顿嘲讽下来足够让对手暴毙的言论出现在节目中,不禁想起赛前韩国队气冲冲的从薛洋队伍的休息室冲出来的场景
那时刚巧碰上记者采访,那队员脸色转的可快了呀
前一秒脸色阴气沉沉,后一秒阳光灿烂,看的苏涉都把手中的手机给惊掉了

想到这的晓星尘又一脸莫名问道:“那上次,那个队员为什么在后续采访说你们人很好啊”
薛洋转向他回道:“因为他是过来挑衅的”

那个队员知道了薛洋手伤的事情,故意跑到他们休息室中大骂薛洋只会逃避,遇到强有力的对手只会下场休息换人,想着引来记者采访记录,就算赢了,他们当天也会被言论淹没,再他们回国后委屈一下说什么“我们抵不过兴奋剂药物的作用”
再和薛洋回国后的退役一事相互迎合一下
差不多就算坐实了

苏涉在那人说第一句话时,就叫来了记者,不过可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的记者,是他们队中的记者
并叫来保安和裁判员

保安的作用就是堵住那个挑衅之人找来的记者
而裁判员....就是让他把这个智障领回他们队伍里

没想到裁判员倒是先到了一步,把那人请了回去,出来又刚巧碰到薛洋自家队伍培养的记者,为了不丢形象,当然笑的光鲜亮丽啦

把那报道先一步发了出去,造成了反方向言论,他们当然只好说薛洋人很好了

听完一切八卦的一群人都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薛洋嚼着糖果“怎么样,我都坦白了,不要再深究我的事了吧,说说你,魏无羡!怎么样,昨天睡的舒服吗?”

被点到名的魏无羡一脸绝望“别提了,我本来以为是公款吃喝,结果就是过来折磨我的,听说以后吃东西节目组都不供应的,我我们自己动手,你们几个,除了我师姐谁还会做菜的嘛?”
一群人默默摇头
然后晓星尘举起了手“我会”

“你不是心理学高材生吗?”薛洋诧异的问道
“心理学高材生就不能会做饭吗,就好比你,电竞选手就不能炒菜吗?”
“我还真不能”薛洋伸出爪子“我这手可贵了”
“好吧......”

薛洋拍拍晓星尘的肩膀“那好!以后做饭任务就全部交给你了!”
“还有我,有我”魏无羡快速举手“带我和二哥哥吃个便饭呗?”
“别忘了我”听他们聊很久的金光瑶也插了进来“带上我们这一组”
薛洋立马把晓星尘的一只手臂抱住“干嘛?还带抢队友的啊”

在一堆不会做饭的宅男中,晓星尘明显成为了一片香馍馍,当事人还没有同意就被拉到到处分配
晓星尘捏了捏薛洋那价值万金的手“不就多做一点,没啥麻烦的”
见晓星尘同意,占到便宜的两人便惬意的挪回到座位
“哎哎,你除了厨艺这个技能点,还点了别的没?”薛洋见那占便宜的两人回去了,凑到晓星尘耳边偷偷问道
“嗯...唱歌算不算?”晓星尘想了想,觉得自己貌似也没啥其他的才艺了
薛洋挑挑眉“唱一个?”
“你不是听过吗?”晓星尘莞尔“x站上都是”
“可我觉得现场更好听呀”薛洋回道

晓星尘觉得自己被撩了,可看薛洋的小表情,貌似也只是他平常说话的方式吧,暗骂自己想多了,便立马正了正坐姿,轻咳了两声,缓缓开口

“千万不要说天长地久,免得你觉得我不切实际
想多么简单有多么简单 是妈妈告诉我的哲理
脑袋都是你 心里都是你
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好甜蜜
念的都是你 心里都是你
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只为你倾心”

晓星尘的声线很舒服,为了不吵到大家还特意压低了声音,骨子里温柔的性子都从声音中慢慢扩散到整片区域,车内安静一片,仿佛就是他一个人的秀场,像在给摇篮中的婴儿唱着最温和的安眠曲
大家都默不作声的听着或者玩着手机,可谁都没有一个人打扰

突然晓星尘觉得右肩一重,一个脑袋啪的一下就倒在他的肩膀上,不用想,那人就是被晓星尘安眠曲安眠了的薛洋宝宝
“还睡啊”
晓星尘想到
可还是不动声色的把这个大宝宝搂了过来,让他睡的更安稳一点,又想到他刚刚和阿箐斗嘴的场景
“跟个小孩子一样,明明比人家大”

然后口中换了个曲
“我和你迷路在人海
也看不清未来....”

*到底是谁先动的心呢~

评论(9)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