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七)

*震惊,昔日的清风明月居然拐卖自己儿砸!

“小师叔好久不见啊”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跑到晓星尘面前招呼道,蓝忘机欠身点了点头道了声久仰
晓星尘也欠了身,算是打了个招呼

“小师叔,怎么有兴致来姑苏来玩了?来蓝家呀,我招待你啊”魏无羡笑着在前面带路,不停的介绍着姑苏的美食
跟在后面的蓝曦臣似乎也终于看到也个同病相怜的道友,跟了上来,碰巧的是两个人都没有听魏无羡说话,唯一听的人还是本地的蓝忘机

啊?在问为什么魏无羡看到晓星尘不惊讶
哦!那是因为清祥带晓星尘找薛洋的时候晚了一步,人去楼空
当时回抱山的时候刚好途经姑苏,亲自上了一趟云深不知处,那天刚好守门的蓝景仪看见晓星尘,吓的魂差点飞出来了,要不是因为蓝家注重礼仪问题,他估计都会御剑飞上几十米以上的高空大喊大叫了

至于清祥....
被晓星尘用各种理由拦在山下休息,实在太吵了,就算用了闭声决也拦不住他那蛞噪的性子,他怕把他带上云深不知处会被二话不说的赶出来,当然也有私心想清净一会,他再也不想见到那张脸了

魏无羡听到来人是晓星尘后立马就往山门口赶,没想到看到的真是个完完整整的晓星尘,拉着晓星尘揉来揉去,要不是有蓝忘机拉着恨不得把他衣服都扒了
晓星尘好不容易解释了来因去果,就要匆匆离开,魏无羡见晓星尘殷切的神情怎么也不可能多做挽留,只好把他送出了云深

而今天见到晓星尘纯属巧合,要不是抱山散人说薛洋在姑苏,他也不可能找到这里
另外让晓星尘最惊讶的是,他居然在抱山脸上第一次看到他对自己这个徒弟的失望,不就是没有带崽回山吗!师傅你至于用这种眼神看我吗?!
当时,整个山上都因为晓星尘的回归欢喜万分,抱山是第一个冲出山门的,就等着抱徒孙

嗯?怎么不对?那个影子是星尘,后面那个怎么也那么眼熟?难道夫妻相?
缓了会的抱山这才反应过来,后面那个是清祥!!
啊啊啊,星尘就算了,那小子怎么回来了!!
明白这点的抱山内心都在抓狂,但是还是要端持着一副师傅的姿态

晓星尘走上前,发现抱山的怨念都快实体化了,也不敢造次,老老实实行了个礼,等着自家师尊的发话
“听说你下山有一番造化,师尊在这里恭喜你喜得一子”抱山清冷的声音传进晓星尘的耳朵里

这明摆了要拿来问话节奏,晓星尘连头都不敢抬,生怕自家师傅发火,教训他一个多月,相信我,抱山真的做的出来,当时第一个徒弟要下山,抱山把他关了半年,才同意放下山,又听说藏色散人当时也吃了挺多苦头,但是到了晓星尘这里只问了他一句话就把他放下去了

晓星尘这个时候就怕他把之前没有吃到的苦全部偿还回来,他不怕吃苦,只是怕到时候别说薛洋了,连他影子都抓不到
抱山的容貌是保留着二十多岁的样子,和晓星尘站在一起就像姐姐教训弟弟一样,话是这么说,谁都不敢向她开玩笑
“星尘多谢师尊,求师傅告知弟子薛洋在何处让弟子好去寻”晓星尘这样说道
“什么?你连你儿子都没见过?”抱山惊讶的说然后悄咪咪补了句“那你回来干嘛”
“什么?”晓星尘不可置信的问道
“咳....没什么”抱山用咳嗽来掩饰尴尬说道“我记得不是给了清祥一个追踪符吗,时间应该绰绰有余啊”
看戏到此时的清祥难得没话说,准备偷偷溜进山门去个地方躲着
抱山和晓星尘同时发现了他的意图,抱山随手画了道符,把清祥扯了出来
“说,追踪符呢?”抱山问
“失....失效了”清祥支支吾吾的掩饰道
“失效了?怎么可能”抱山眉眼一横“说实话!”
“我...我...我帮师兄唤魂的时候...”清祥说到这里就不说话了
“唤魂的时候怎么样了?”晓星尘追问
“我不小心...又把魂魄弄碎了一次....所以追踪符才失效了”清祥越说头低的越厉害

抱山:.......
晓星尘:我想打他
抱山:打吧打吧,为师也想打他

抱山第一次被气的有些头疼,追踪符失效后要重新做,这又要时间,更何况需要被追踪人的血液,去哪找薛洋的血?

清祥抢了一嘴,问道:“如果是追踪人血亲的血液呢?”
抱山回到:“这我当然想到了,可这只能找个大概位置”她想了会“算了,大概位置就大概位置吧”
“你们先去休息,三天后给我滚下山找人!”

于是就这样一路追到了姑苏了

刚巧金光瑶带着潇潇去逛早集市,薛洋一个人在客栈睡的昏天黑地,刚蹲下把肉包子递给潇潇,转头就看到蓝曦臣的背影
金光瑶:卧槽 卧槽 卧槽
他和蓝忘机在一起正要转头买什么东西,他急忙向潇潇说道:“潇潇,听着,等一下我离开一下,不要和陌生人走了,千万不要和穿的一身白的头带抹额的人说话听见了没有?”
潇潇点点头,下一秒金光瑶就躲进锁麟囊里

潇潇四处望了望,果然见到金光瑶所说的人,就往另一条大路跑去
“碰”的一下,撞上一个人
抬头一看身形比薛洋都高,背上背着一把剑,剑上刻着霜花,一身白衣,气质怎么看怎么都不像坏人,温柔至极
他蹲下对潇潇说:“小朋友,这里可不能乱跑哦”

评论(28)

热度(1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