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八)

*巨型ooc预警
*巨型
*巨

潇潇抬头看此人,亲切感可以说是扑面而来,根本提不起防备心,却是一直牢记着金光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提醒
晓星尘见潇潇一直没有说话抬手就摸了摸他头上的乱毛:“你家里人呢?是不是走丢了?”
潇潇恍惚的盯着晓星尘点了点头,随后反应过来愣愣的想到
我点什么头啊?!
晓星尘笑了笑,把潇潇单手抱起问道:“那我带你找妈妈好吗?”
潇潇瘪瘪嘴有些委屈道:“我没有妈妈”
晓星尘心下了然,猜测这孩子的母亲应该是去世了,父亲估计又没时间时时刻刻都看管孩子,所以才不小心把他放出来玩,这才导致迷了路

不过看这孩子被养的白白嫩嫩的,他父亲想必对他十分重视吧

“小朋友,你记得你家在哪吗”晓星尘问道
潇潇想了想,他和薛洋好像一直居无定所,一直没有一个定居的地方,姑苏潇潇也是刚刚来,要不是有金光瑶带着,他估计现在还趴在薛洋旁边睡觉呢
潇潇摇摇头,目光瞟到了晓星尘后面背着的霜华,伸手想去抓,晓星尘一看,拦已经没有用了,心下有些泛起凉意
仙家的剑,一般都是有剑灵,如果别人动他,还是个没有灵力榜身的凡人肯定会被刺伤的,除非是此剑特别喜欢此人或者是和主人有血缘关系的血亲

现下潇潇就轻而易举的碰了碰霜华,还想凭自己的力气把他拔出
晓星尘松了口气想到“幸亏霜华性情温顺,不然孩子被伤到了还不知道怎么向他父亲交代”
晓星尘有些气恼的对潇潇说:“小朋友,我们的剑可不能乱碰的哦,会受伤的”
潇潇歪歪头困惑的说:“可是我爹爹也有一把剑,我碰就没有事”
晓星尘听到这个关键信息,顿时把搜索范围缩小了一圈
有剑灵的剑不多,多是仙家才会有的,所以单单找有灵力榜身的就可以了

其实晓星尘不知道,降灾当时是动了想潇潇伤的心思的,只不过硬生生被薛洋压下来了.......
“你敢动他一下我立马把你溶成废铁”薛洋抓着降灾恼怒道
谁叫潇潇小时候皮,遇见新鲜事物难免想动动他,整天拿他出去挖土,他好歹是有剑灵的喂!被自己主人以前拿去削肉,削苹果就算了,他儿子还拿自己抛土
而且自家主人还不准反抗,不然溶成废铁............

降灾:日子过得真苦
霜华:(摸摸头)我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降灾:˚‧º·(˚ ˃̣̣̥᷄⌓˂̣̣̥᷅ )‧º·˚你家主人起码不会把你溶成废铁
霜华:不,我不是说我家主人溶我....是你家.........
...........
霜降:惹不起,惹不起

“你父亲一定是个很可靠的人”晓星尘抱着潇潇边走边说
“我有两个爹爹呢,道长说的是哪个呀?”潇潇软乎乎的回道
“两个?”晓星尘听的倒是一头雾水,不过也没有多言,一言不发的寻找着这孩子的父亲
“道长你会飞吗?”潇潇突然问道
“飞,你说御剑吗”晓星尘问道,稳了稳怀里的潇潇“你想试试吗”
潇潇听了此言,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叫到:“潇潇想飞,潇潇要飞!”
晓星尘又揉了揉潇潇的脑袋,心里一阵暖呼呼的,感觉这孩子的面庞甚是熟悉,好像有点不舍的放手了,这要是送回去了肯定舍不得
“好,潇潇要抓好了哦”晓星尘说着就带着潇潇稳稳的飞上了天空
潇潇抓着晓星尘胸口的衣领,两只水灵灵的眼睛一直好奇的盯着下面的事物,好似根本就不怕高空一样

“潇潇好勇敢啊”晓星尘又忍不住的揉了揉他的头,带着他围着姑苏城转了一圈后,番然醒悟
再喜欢有什么用,别人家的孩子,还要带他找父亲呢
他语气有点烦躁,但还是温柔的对潇潇道“要下去了哦”
说着就控制着灵力下降,他沉浸在和潇潇的相处中
而那边的薛洋才刚刚起床,顶着满头乱毛,迷茫的看着这一切

潇潇呢?
嗯,被小矮子带出去玩了
这哪?
哦,姑苏
他们人在哪?
不知道,等一下出去找算了

经过以上的心里活动,薛洋这才慢慢摸摸的换下中衣,慢慢摸摸的穿上鞋子,慢慢摸摸的束发,慢慢摸摸的下楼

洋洋啊,你儿子都要被拐走了,这么淡定好吗?

“潇潇为什么想飞啊?”晓星尘问道
潇潇用软乎乎的语气生气的答道:“昨天我看见有坏人欺负我爹爹,那个人就带着一把剑就飞走了”
“嗯?那个坏人怎么欺负你爹爹啦?”晓星尘拍着潇潇的背部安抚
潇潇懵懂的歪歪头,思考了好一会才道“我不知道,但是那个人好像摸我爹爹了...他当时好生气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晓星尘答道,心下也了解了一二分

薛洋正在满姑苏城里找着潇潇和金光瑶,把他们可能去的摊子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人影,心下烦躁起来
坐在路边的摊子上惆怅
扒了几口面,抬眼就看到了晓星尘....当然还有被他抱着的潇潇
这个时候的薛洋第一反应居然是藏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曾经的金家客卿,地痞流氓居然会怂成这副德行,要是让以前的他看了不得笑死
他站在街角的暗面,想转头就走,脚步一直斟酌着想迈出,却怎么也动不了半步
他妥协着叹了口气,努力调整了面部表情,强迫的让自己处于一个十分冷静的状态里,踏出了那片阴影

“潇潇,过来”

薛洋此时的声线极冷,用半命令的语气让潇潇过来
在晓星尘怀里的潇潇听到了薛洋唤他,开心的就要挣下,晓星尘也下意识的把他放下,反应过来的时候,抓已经来不及了,只扯到一个不知名的东西
他抬眼想看看这孩子的父亲的样貌,却见到一张极其熟悉的脸,刹那间,五味杂陈,只来得及张口喃喃说了声“薛洋”

而潇潇早就已经扑到薛洋怀里,亲昵的蹭着薛洋的脖颈
“爹爹,我告诉你,我碰到一个特别好的道士哥哥,他就在哪里”潇潇甜滋滋的向薛洋说,肉乎乎的小手指着对面的晓星尘
薛洋拍拍他说“我知道,你给他道个谢”
潇潇听了后就要从怀抱里下来,见薛洋没有放他下来的意思疑惑的盯着薛洋
“不用,你就这样和他道谢就可以了”

潇潇点点头喜滋滋对晓星尘叫到“道长再见”
下一秒薛洋就把他飞一般的带走了

此时的薛洋表面稳的一批,内心慌的就像揣了个兔子
生怕晓星尘追上来逼问
有些问题他也不清楚,怎么回答他?
还是走吧,对他们都好

那边的晓星尘看着薛洋离去的背影,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被冰水泡过一样,凉的彻彻底底,他告诉自己要追上去,要问清楚,他的初衷就是这样的,怎么看到一个活生生的薛洋时,连步子都迈不开,甚至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呢

晓星尘紧了紧拳头好像并不甘心就这样,掌中的触感让他清醒过来“此物.....”


*你们可以猜猜,道长手里的东西是什么

评论(38)

热度(1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