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人工呼吸(中)

*悄咪咪来一句 有人想看车嘛

薛洋抱着一堆作业来学校时已经快九点了,早自习早就过了,准备准备应该是快要上第一节课的时间了

他偷溜到学校食堂去嗦粉,刚巧碰到下课也来嗦粉的魏无羡

魏无羡见他顶着两个黑眼圈,幸灾乐祸的笑道:“你昨天晚上去夜游了吗”

“游个屁,昨天改了一晚上作业”薛洋一把推开魏无羡,找食堂大妈要了碗细粉,嗯,果然是熟悉的分量,熟悉的调味料

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就开始嗦粉,突然魏无羡就神秘开口问:“你知道小师叔为啥突然来当老师吗”

薛洋:?

“不知道,也和我无关”薛洋道

“你就不能附和我一下问问嘛”魏无羡说

“好好好,为什么他要来当老师?”薛洋附和道

“因为他有喜欢的人啦!”魏无羡又小了些声,特别特别像那种抗战电视剧里的那种接线员

“哦”薛洋冷漠

“你就不问问他喜欢的是谁吗?”魏无羡又问

“那他喜欢的是谁”薛洋继续顺坡问下去

“我不知道呀”魏无羡说

薛洋:.........

魏无羡仔细瞧了瞧薛洋问道:“你和我小师叔就没有交集?”

薛洋一脸黑人问号:“你小师叔是谁?”

“卧槽,所以我刚刚问半天你连我小师叔是谁都不知道吗?”魏无羡咆哮

“你tm一脸八卦样,我不顺坡往下问你不得憋死,还怪我?”薛洋不耐烦的回骂

“晓星尘啊!晓星尘!晓星尘是我小师叔啊!”魏无羡只好按了按脑袋耐心解释

“?”薛洋似乎有些惊讶“那还有点交集,但不多,见面能说话的那种吧,你问这个做什么?”

“小师叔说他喜欢的人在这里,专门来追他的,我想了想这个学校和我们一个大学的人不多,应该蛮容易找到的”魏无羡挑挑眉,一脸八卦“来猜一猜?”

“神经病....”薛洋觉得自己再和这个戏精说话自己也会变成戏精,端着盘子转身就走了,走时还没有注意,失手拍抚掉了他的钢笔
魏无羡才拿起这只笔便立马就觉得有些熟悉,又想了想晓星尘说的话,好久才惊声道:“卧槽,不会吧,小师叔喜欢的是......”

晓星尘此时正在班上和大家讲着化学卷子,因为大家底子都很好,一张试卷二十分钟就讲完了,足足还剩有大半节课的时间,看着正在自习的学生,顿时十分无聊,他想薛洋既然那么不喜欢改作业,那他就帮他把昨天的物理卷子讲了吧,正好还可以和学生拉进些关系

“你们物理卷子写了吗?”晓星尘问

学生:?“写了啊”

“那你们就把物理试卷拿出来,我们大家来讲一讲吧”

学生:?????

【论坛】818我们gay里gay气的老师们

1L(楼主)

卧槽?我今天看到了什么?

晓老师讲物理卷子?

2L

他不是化学老师吗?

回复(楼主):是啊,他帮薛洋把物理卷子讲了

3L

???等等?这狗粮噎的我措不及防,我还在吃饭呢

4L

我今天上课的时候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一直沉浸在我搞到真的了的情绪中

回复(楼主):同班?你也腐吗?我一直全班只有我?

回复(4L):???姐妹私聊!

5L

我就说薛洋和晓老师有东西!

6L

天哪,我搞到真的了

7L

(ó﹏ò。) 我还想勾搭薛老师来着的

8L

别下定论!你看魏老师他不就和那谁有点意思,结果蓝老师直接辞职了

9L

?辞职了就不能在一起吗,再说了,老师们如果在一起了,估计也不会告诉我们叭

10L

是啊,可能怕查水表叭

11L

那什么管的可严了

12L

我希望寄几是个摄像头

.

.

.

.

.

“他神经病啊!!!”薛洋拿着半截试卷疯狂飞舞,他为了讲好这张卷子特地很耐心的写了笔记,想着如何和学生好生讲述,又想着怎样可以让他们更好的了解,现在学生告诉他自己的心血就这样没了,一时有些气结,他拿着那张卷子叉腰站在讲台上,似乎在思考下一步要怎么办,最后他气呼呼的自言自语道:“他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学生:?

“大家把数学试卷拿出来,我们大家来讲一讲数学”薛洋说着就拿起数学课代表的试卷,朝他迷人一笑“借我一下”

课代表:?

“我们先来讲第一题,假设x是3......”

学生们都逐渐反应过来,一个个从自己书包里翻出数学试卷,的拿起卷子开始了这节“数学课”

“他们两有毛病啊!”←来自数学老师魏无羡的咆哮

虽然知道晓星尘是想追薛洋来着,但也不能这样玩啊,他算什么,小师叔革命爱情的牺牲品吗,可左右一想,当时在校时,晓星尘和薛洋貌似也没有太多的交集吧?晓星尘又是在什么时候对薛洋又有了别样的感情了呢

-----------------

让我们把时间线拖回事情发生之前

晓星尘第一次见到薛洋的时候还是在一个深秋,枫叶落了一地,学校的整条街道都映的火红火红的,仅凭借一件单衣是完全难以御寒的,所以他看见薛洋只穿着一件衣服时也是很快发现了他,薛洋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干什么,处于好奇他疑惑的走过去,正想细细瞧瞧,却没想到对方先认出了他

“晓星尘?”薛洋抬头看见晓星尘似乎也是愣了愣,倒是先叫出了他的名字

晓星尘歪歪头奇怪的问“你认识我吗?”

薛洋点点头,把地上那只奶猫抱起来捂在怀里,奶猫乱动的探出一个头,对着他呜喵呜喵的叫,这么小,如果要在这冷飕飕天气下生存,是绝对熬不过这个冬天的,应该是是被母亲遗弃,才会被丢在了路边

“当然啊,大名人”薛洋抚着怀中的猫,眯着眼睛瞧他,那只猫正讨好的蹭着他的手指

晓星尘好脾气的摇摇头,他也被些人冷嘲热讽过几次爱管闲事,可对他来说,也只是完成了自己义务内的事情,不过,这人看起来是个新生....刚刚开学又没多久,就被知道了,应该算...校内的名人吧...

“这只猫?”晓星尘问道

“啊,我刚刚路边看到的,就这一只趴在这,看样子应该是被遗弃了,准备捡回去”薛洋又低头看了看猫

晓星尘这才看清,这奶猫看起来毛挺干净,橘色,绿色眼睛,看起来极其可爱,叫声软软的,属于那种绝对会围一圈女生疯狂嗷叫那种类型,也不奇怪薛洋为什么会停下来了

晓星尘想了想校内的规定,非常善意的告诉他“提醒一下,学校内是不允许样宠物的哦”

这学校住宿满上一年才会让学生去外面租房子,可因为住宿环境太差,所以,基本除了大一新生,都找不到其他年级的学生,晓星尘今天也是碰巧被导师留下来做任务才这么晚的,这条路也恰巧是从宿舍到校外的必经之路

“我当然知道,我今年毕业哎”薛洋说完把手伸到口袋里摸来摸去,最后从里面摸出了颗大白兔奶糖,他不急不忙的拆开糖纸,再随意的往

“喵!”怀里那只猫附和着

薛洋看起来比一般同龄人都小,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一只小虎牙,笑起来特别好看,一副少年气十足的样子 ,真的不忍心把他往大年龄去想,他这副样子平常人看来,还以为是个才高三马上要高考的一份子

“不过,我刚刚搬了家,也没有办法照顾他,只能把他送到我朋友那边去”薛洋看着怀中的奶猫,自言自语

“唉?”薛洋回头“你能不能帮忙养一下”

“我...”晓星尘不是特别愿意接养这只猫毕竟他也不是特别有时间“你怎么这么确定我会养这只猫?”晓星尘问

“嗯...”薛洋抬头想了想“因为有曰 明月清风晓星尘 嘛”

明月清风是校中不知哪位同学所给晓星尘起的称号,传着传着就传到老师的耳中,再者的确晓星尘这人性格温和,长相英俊,行为的确严谨,所遇之人都赞不绝口,明月清风这词,倒是晓星尘一直摆手否认这只是分内事而已,却被所见之人赞同

“好嘛,好嘛,算我欠你一个人情”薛洋把猫抱到晓星尘面前,示意他把奶猫抱住

晓星尘看拗不过,只好接手抱了下来,走在前面带路到他家

他所租的房子并不大,一厅一卫一厨一房 一个人住刚刚好,他把猫放到地上,去厨房翻出来今天早上买的牛奶,就准备去超市买点猫所用的必需品,这段时间他知道了薛洋是他的学弟,因为自己要读博,所以也是在学校多呆了些时日

但老师在薛洋大一的时候就一直在念叨晓星尘,说他什么品学兼优,聪明机智,薛洋在底下听的白眼都快翻上天,特别想吐槽再厉害又不是你家儿子女婿,捧了难道还能上天?

所以啊,薛洋对晓星尘的第一印象,完全可以用“老师口中的乖宝宝”来套用

后来,再一次听到晓星尘的名字还是在一群女生尖叫来的

“什么你要和晓学长告白?”撑着手,口里咬着奶茶吸管的薛洋一脸冷漠的看着那围了一圈的女生

“哎哎!长什么样?好看吗?” 其中一个女生这样说

那位女生掏出手机,接着就听到了尖叫声

“好帅啊!”然后他们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话题中间的晓星尘

“切”薛洋吸干奶茶,把它丢进垃圾桶

又一次,听到晓星尘,那就是从自己表妹阿箐口中所知道的,自家表妹对他那仰慕的表情啊......薛洋一言难尽

听阿箐说,她当时参加省级辩论赛,围观了晓星尘的那场比赛,声音虽然和和气气,但是有词有据,他把对方辩员怼的没话说,而且当场舞台的光打的特别耀眼,晓星尘当时整个人都在发光,顿时吸粉无数,连对方女辩员都开始尖叫,被晓星尘怼的那个人恨不得把自家猪队友的嘴巴堵起来

我去!!为什么去哪都摆脱不了这个名字

“我说你啊,你为什么到哪都这么烦啊!!”

被莫名指责的晓星尘表示自己特别无辜,的确有很多女孩子向他表白,但是自己每一次都认认真真的回复,学校的学习任务其实,他只是按本本分分的学习,只不过和广大学生进入大学后放飞自我形成鲜明对比,至于最后那个辩论赛,真的是冤枉啊

“好好好,我的错”晓星尘叹口气,认命的提起一堆东西,向自己家里走

“对了,那只猫,估计要一个月我才能把它接回来”薛洋想了想,把时间告诉了他

晓星尘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们就在晓星尘楼下分开了

评论(7)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