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三)

*我满脑子的“你们给我上床”

“也就只能这样了”薛洋垂眸
“什么?”晓星尘听薛洋说的这句,回过神看向正在和魏无羡谈话的薛洋
又看向旁边清祥正急的把薛洋的手臂直接攥住他朝晓星尘喊道:“师兄,你快劝劝嫂子啊,他要一个人引开赵家的人”
“不行!”晓星尘急道,他站起来快步走到薛洋面前试图劝说“且不说那赵家家大业大,身后并有金氏作陪,你身份特殊一被抓住后果不堪设想,你不能去!”
连他都不知道在刚刚情急之下暴露了他两平时的相处模式
薛洋怔了怔,扯出了一个苦笑“你的手流血了”

“你不能去,就算要去起码...”
把我带上....
薛洋显然知道晓星尘后面要说什么,提前先打断道:“那潇潇怎么办?”
“潇潇...”晓星尘嘴唇嚅嗫了会,想到了那个样貌神似自己的小家伙
薛洋把他一推轻轻说了声“走了”转身一个人就出了客栈
清祥朝晓星尘叫道“师兄拦住他啊!”
“拦不住的”金光瑶喝了口茶终是说了句话
“为什么?”清祥问,他有些跳脚,看样子都快把地板踏出个坑了
“且说我,你,这一桌上的人自保都困难,何况连我这个前宗主也不知道现在的金家是个什么情况,不知道那赵家主是什么来头,居然可以令金家留下来的老顽固唯命是从,这就连当初的我都不敢这么做”金光瑶分析道,指尖在沉香木桌上敲着,声音犹如倒计时一样令人心头发紧
“嫂子不就是杀了赵家主他儿子吗?”清祥说“那人活着浪费资源,死了浪费土地,肯定不止一个姑娘惨遭他侮辱,这样算起来还为民除害了啊!”
“我想你理解错了”金光瑶回道“他被追杀不是因为他杀了人,正相反,各大家族还希望他多杀点,这样就可以以绝后患”
“那为什么....”
金光瑶叹道“因为...他是薛洋”
“我不懂”清祥摇摇头眼睛里满是迷茫,看起来似乎很苦恼
他下山的时间不长,有很多事情都搞不明白
金光瑶听后笑了一声,襒了眼晓星尘“你师兄当时也不懂,以后你就知道了”

当时晓星尘“霜华一剑动天下”藏大义在心中,哪有动乱就治哪,纵使脾气温和,也惹了很多麻烦,也结了很多仇人,独自一人,几乎瞬间就被盯上了,但是也是抱山散人之徒,都不敢轻举妄动
然后,薛洋就出现了,薛洋是谁啊,金家著名的惹事客卿啊,鬼道天赋极高,对当时惧怕鬼道的众家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众家乐的看他们斗的你死我活,终于在某家吐露下,晓星尘答应跨三省去禽抓那个肆意妄为的少年
其实灭门对仙家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大事,小家私斗是常有的事,说不定你哪天起来,哪家又消声灭迹了,如果不凑巧碰上个惹不起的,不说一天,不出三个时辰,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彻底抹灭
常家就是里面其一,说白了只能自认倒霉,谁让你惹到了薛洋呢
可晓星尘一定要过这淌浑水,金家当时正一派繁荣趋势,脑子没毛病的都估计这以后的仙都就当地处兰陵城内了,薛洋当时是金家的重要客卿,又和金光瑶私交甚好,人人都知道惹不起

当时抓住薛洋后,他就吊儿郎当的靠在晓星尘背后,用甜腻腻的声音威胁道:“晓星尘道长你信不信,就算你把我带回金家我也绝对不会有事,不如你把我放开,我们交个朋友也好啊”
答案都知道的,晓星尘拒绝了,把他带上了金麟台
众家见这件事情有结果了,纷纷心中都暗喜,都想着怎么快点把薛洋解决掉,却被金光善大手一挥拦下来
金家压头,没有人敢有议异

接着后面的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但简单来说,因为修鬼道的原因,人人都想让薛洋死,就像当初的魏无羡一样
而魏无羡已经被蓝家保护起来,可薛洋已经失去了金家这个活字招牌,来查死因的人是一定会发现薛洋还活着的,现在的薛洋只有彻底远离他们才算安全,而帮助他们找借口解决掉薛洋的就是几年前“灭了常家满门”这件事情
再简单点...就是
晓星尘

金光瑶哼了一声,都懒的再给晓星尘任何眼神,然后他又似乎又想到什么,一把扯住清祥问道:“潇潇呢?”
清祥啊了声,转头就往客栈下跑,晓星尘意识到什么也跟在后面
两个穿着抱山校服的道长在街上飞奔.....场面甚是美观....

到了薛洋居住的客栈时,那个白团子显然还在被子里窝着,根本不知道刚刚的一个时辰里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
清祥把潇潇抱起,潇潇也被他这一折腾才睁开眼睛,这才刚刚睁开呢,面前就是两个极其不熟悉的面孔
潇潇看了看那个抱他的人,面容在脑子里面打了个转才记起这人是谁
还没缓过神呢,清祥就抓着潇潇要蹭,被潇潇直接用两只肉乎乎的小手推了回去,清祥也不急,掏出了那支买的糖葫芦,果然,潇潇一看到糖眼睛都直了,伸着手就要够
“潇潇要喊我什么呀?”清祥问
潇潇看着糖葫芦,又看了看清祥不情不愿的开口道:“师叔”
清祥一听就笑开了,把糖葫芦递给他,顺势就亲了两口
潇潇拿到后糖葫芦才扫了扫四周,不停的在寻找着什么
晓星尘知道,他在找薛洋

看了好几圈,却连薛洋的影子都没发现,他感到丝丝不安攥紧了那跟串着糖葫芦的竹棍,向清祥询问着薛洋的下落“师叔师叔,我爹爹去哪了?”
清祥一听,立马把晓星尘推到他面前:“喏,这呢”
潇潇抬头仔细看了看晓星尘迷茫摇头道:“他不是我爹爹”
清祥回道:“但他的确是你爹爹啊,快点喊阿爹啊”
潇潇不服气瞪着清祥“我不要!”接着他感到越来越委屈,他把糖葫芦递回去说“这个还给你,你把爹爹还给我好不好”
清祥没有接那支糖葫芦,潇潇就把他放在了床边,默默的退回了被子里,把自己蜷在一起,躲在床的一角,目光警惕的盯着床边的两人,倒是像极了小时候的薛洋

两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与小潇潇对视了许久,还是潇潇委委屈屈的哭了起来,巨大的压迫和不安感压的他太难受了,他想到薛洋不准他哭,可他实在忍不住,就缩在角落里一抽一抽的,被子都快给他哭湿了
晓星尘看的心疼,他慢慢的靠近了床脚放缓了语气柔声道:“你爹爹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回来,所以这段时间都是我带你,可以吗?”
潇潇摇摇头,表示自己不需要,他只要他爹爹
晓星尘揉揉他的脑袋笑道:“那可没办法,但是你爹爹这段时间的确有事,不过我能保证的是如果你爹爹回来了,你一定是第一个见到他的”
潇潇思考了一下,一抽一抽的开口问“真的吗?”
晓星尘扒了扒他的刘海认真回复“真的”

耐心的等潇潇情绪缓和下来,晓星尘才试图把潇潇抱住,见他没有反抗就直接带着他坐上了自己的臂弯
回去的路上,晓星尘给潇潇腰侧带上了个东西
潇潇攥着那块用白玉串成的装饰物问道:“这个是什么呀”
晓星尘安抚似的拍拍他回道:“霜华的剑佩”
潇潇又问:“为什么要给我呀”
晓星尘正要开口答,旁边的清祥倒是先抢道:“当然因为是重要的人啊”
潇潇点点头又摇摇头
清祥又说:“这剑佩我们每个弟子可只有一个呢,只会留给自己的...”
还没说完,晓星尘就温声打断道:“这种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
清祥点点头,不一会就回到了客栈
金光瑶早就等候多时,潇潇看见金光瑶,终于来了点精神,从晓星尘身上下来后迈着小短腿甜滋滋的喊了声“瑶爹爹”就扑进了他怀里

晓星尘看的十分不是滋味
自己家孩子不认自己就算了,还喊别人爹,他脾气再怎么好,脸都黑了大半
好在金光瑶也是个人精,一眼就看到潇潇腰侧的剑佩,心下了然
他朝晓星尘说:“你想想这孩子的名字吧”
晓星尘一愣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心中好像有什么暖意慢慢散开了一样,他小心翼翼的试探:“这孩子难道....”
“我可没有夺人所好的意思,可是你让薛洋取名不是强人所难吗,所以提前把他的字给取了,名还没有...”金光瑶回答道
“所以..”虽然还是半带疑问,但是晓星尘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收不住了
金光瑶把已经哭累了睡着的潇潇抱回给晓星尘,独自上了楼

评论(20)

热度(10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