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四)

*我~回~来~啦~
*我文写的太差,被关起来了
*越来越觉得这篇文ooc 我选择死亡
*请不要叫恶友友情,叫闺蜜谢谢!

距离薛洋离开已经过了半月之久
一行人也全部住在了云深不知处,这儿除了饭菜有点难吃外其实也真没有什么好挑剔的

金光瑶没有像蓝曦臣本以为的那样躲着他,甚至有时也会主动出锁灵囊透透气,坐在”他平时坐的地方,朝着他礼貌微笑“泽芜君有什么事吗?”
一切好似熟悉又并不熟悉
他身边好像就有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止着他的靠近
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而晓星尘却一直致力于帮潇潇打好结丹基础
这个时候的孩子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可惜潇潇似乎并不感兴趣,一听晓星尘要找他,立马一溜烟就往金光瑶那边跑,金光瑶可不好对付,且不说因为薛洋的事对他冷嘲热讽,潇潇拿金光瑶和他比自己绝对连赢都胜算都没有
倒是有一天见到了魏无羡用符唤走尸,对鬼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魏无羡一看,那还得了?立马唤思追把晓星尘叫了过来,匆匆赶来的晓星尘见了趴在地上玩符纸玩的不亦乐乎的潇潇顿时心情复杂

“不愧是小流氓的儿子,连玩具都要玩鬼符...”魏无羡叼着一根草在一边玩笑似的抱手看热闹
话说回来,魏无羡第一次见潇潇的时候以为是哪家的孩子走丢了,被抱山这两师兄弟着急要带着找父母
结果啊,潇潇刚一转头,魏无羡差点直接把陈情甩飞
太像了....
和晓星尘太像了
不管是样貌,还是衣服样式简直就是像极了,又继承了薛洋部分基因和特点,掺加了点俏皮的成分

很明显,除了晓星尘外大家都一眼认的出来潇潇的两位亲生父亲到底是谁
只有我们被点了脸盲技能点的道长一个人蒙在鼓里

不过众人都觉得既然潇潇是晓道长的孩子,那么就好好对待的,毕竟晓星尘风评极优,他儿子如果像他一样岂不是一桩大好事?

不存在的

潇潇不止黏薛洋,性子也多半随他,只不过顽劣要减弱了许多,或许是多见薛洋御尸少使剑,才只喜欢鬼道和想修此道的原因
但是修此道伤身又伤心智,薛洋现在还没有被反噬已经算不幸中的万幸,晓星尘真的不敢再将筹码压在潇潇身上,何况薛洋下落不明,自己每天都心慌的不行,还要分心思考怎么让潇潇好好练剑和不讨厌他
晓星尘自认自己修练天赋并不出众,全凭自己努力结果
枯燥无味的剑法他都在没日没夜的练习才会成为抱山顶尖的弟子
可潇潇呢,虽然聪慧,但是长这么大可以说是金光瑶和薛洋两人半宠大的,虽不至于娇惯,但日子可不想他小时那么艰苦
经过万般思考后晓星尘还是决定和现住在冷室金光瑶谈谈

“晓道长,这么大驾光临的来找在下可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金光瑶弯着眸子依旧露出礼貌疏远的微笑,桌上的茶水正冒着微热的水气和淡淡的花香,就暂闻那花香就知道这花茶肯定不是什么低阶茶水

看起来蓝曦臣虽然把金光瑶困在这里也并没有任何亏待,相反还是好吃好喝的供着,这要是个闲人每天可能都得笑死
“敛芳尊,贫道这次来此是想说潇潇的事情的”晓星尘在金光瑶对面坐定,右手捏着茶杯缓缓磨蹭,表情严肃
金光瑶轻笑了声“敛芳这个名我现在可担不上,不过你想说潇潇什么事情呢?”

“那我就直说了,我希望敛芳尊能在我教潇潇练习时尽量不要出现”晓星尘说
“为何?”
“他对你和薛洋的依赖性太强,每次见到你后都不会好好认真学习我教的东西”
“你这是在吃醋吗?”金光瑶笑起来,看着晓星尘有意思的歪歪头,仿佛对晓星尘吃醋这个事情不太相信
“是的”晓星尘坦然的回答道
一双好看的眼睛平静的看向金光瑶,仿佛有强烈的压迫感压制着他,晓星尘这次来不是来征求他同意,只是单纯来通知的

金光瑶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老实的承认,莫名被噎了一下
晓星尘垂眸继续说道“我是潇潇的另一个父亲,理应尽到相应的责任,不求他以后有什么太大的成就,只求他做人正直,平平安安的成长”
一番话说完后两人都是相继沉默
金光瑶莫名就想到了在此之前曾与薛洋相处时的一段对话

当时两人还在关中,潇潇比现在还要小一点点,只是才会刚刚行走的年龄,但是好奇心又强,整天就在小院子后面东跑跑西跑跑,摔的满身脏兮兮,那污渍在白袍上更显的明显,薛洋却执意不肯换别的衣物
金光瑶怎么不知道他心中所想,分明是看这小家伙长的和晓星尘极像,把他当另一个晓星尘养了,虽然早就看出来,却一直没有提及,明面没有表现出来,暗地倒是早给潇潇翻了几个白眼了

这次实许看不下去,默默看了几眼潇潇,对着坐在木凳上擦拭降灾的薛洋道:“你就算把这小家伙当晓星尘养,也终究不可能把他养成另一个晓星尘啊”
薛洋抬眼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谁说我把他当晓星尘养了?”
“那你给他一直穿白的作甚?”金光瑶问
薛洋像看白痴似的扫了他一眼“他自己选的”
“???一直都是选的素色?”金光瑶惊讶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你当时不也是也天天穿一身金,刺的我眼睛疼死了”薛洋回
“那不一样,当时是宗主,必要....”说着就低头扫了眼自己衣服,默默闭了嘴
过了会,金光瑶又开口叹道:“我还以为你想养出来另一个晓星尘呢”
“我有病啊?一个晓星尘不够,还要养另一个来折磨我?”薛洋把降灾放下用更白痴的眼神看他
“谁叫你总是给他穿一身白,我想歪也很正常好吗?!”金光瑶试图解释
“鬼知道他选的时候为什么总选白的,估计是遗传,我看的眼睛都恍的疼”薛洋吐槽道
“那你给他换别的啊,你还治不住这个小东西?”
“没事,让他自己选”

金光瑶觉得,这段回忆明明与晓星尘说的话没有一个字关联,却能让他完整回想起来,也挺奇妙
他抿了一口茶水,淡淡的花香散的口腔的甜滋滋的,他对晓星尘说:“好吧,我可以答应,在你教潇潇练剑时不打扰你们”
晓星尘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可以得到答复,顿时满眼都是惊喜,匆匆行礼后就离开了

天色渐暗,去金陵台议事的蓝曦臣也该返程了吧
正这样想呢,天边就出现了一道蓝色的影子,飞快落下
“泽芜君不在兰陵暂住一晚再回?”金光瑶问
蓝曦臣摇摇头,想上前牵住他,却被巧妙躲过,他堪堪的收手回道:“不用,早些回来处理族中事仪”
金光瑶笑着点点头,也不说破,慢慢的就往自己厢房走去
“阿瑶!”金光瑶回头望他静静的等着下文
“今日金陵台仪事要活捉薛洋,众家已经全部同意”
“薛洋可能九死一生了”

评论(17)

热度(9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