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五)

“快!他在那里,我看到他了!”一名金家修士正指着前方被迷雾掩盖的道路,向着跟在他身后的众人喊道,后面的人们听到此言后一个个向着指向的方向掠过
全然不顾后面的给他提供信息的那人
这可是金家要求追查的人,如果活捉再带上金陵台一定会有一笔丰厚的悬赏奖励
这可是修士们梦寐以求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没有靠山的散修来说

很多散修的实力其实并不高强,像晓星尘那样的并不多,就算是晓星尘薛洋也可以随意应付,可是聚多成灾,当几十个人,几百个人一起围剿时,那造成的威力连灵力高强的大前辈都要头疼几番

薛洋正一路朝着迷雾前方飞奔,身后的喧哗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多
看热闹的,想趁机捞一笔的,想擒住他的
全部都混为一团,在薛洋耳边闹着
他连续逃了半月之久,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身体也同精神一般像弓弦一样,只要轻轻一弹,就会
“啪”
的一下,应声而断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薛洋躲在树下警惕的盯着修士们的靠近,手不由自主的捏紧了降灾,眼前的眩晕感越来越强烈,他已经有整整十五个时辰没有合眼休息了
他扶住树干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却脚下一滑往旁边的草丛倒去
“妈的,要载”
这是薛洋倒下时想的唯一一句话

当他再次清醒时已经是次日戌时
天色已逐渐显暗,道路上只有打更人挥着棒子的阵阵敲击声,薛洋愣了下,一个翻身就从床铺上弹了起来,确认了好几遍才确信自己手上没有手铐,身上也没有追踪符,更没有什么取他性命的法器
“怎么回事?奇了怪了?难道有人真的那么好心救我?”薛洋暗想着视线徘徊在屋内,寻找着降灾
结果发现连降灾都在床头安安稳稳的摆着
薛洋上前取了降灾,习惯性的拉开瞧了一眼,就和上了剑鞘
这熟悉的感觉....
他或许知道救他都人是谁了

他向客栈要了吃食,安安心心的坐在软榻上悠哉悠哉的品味,一手撑着下颚,一手端着酒杯,时不时的小饮几口,看样子根本不像那个在逃嫌犯,倒是更像出去游玩的名门客卿
上楼声逐渐接近,停到了薛洋房门前,缓缓推开了木门
薛洋听见声响,抬头,弯起了嘴角:“苏涉,好久不见啊”

没错,救薛洋的人是苏涉
当看到薛洋悬赏令时,苏涉先是怔愣了会,接着反应了过来
啥?薛洋?他不是死掉了吗?为什么还要悬赏?
金光瑶死后苏涉也没有再想回过金家,毕竟让他留在金家的主要原因就是金光瑶,可是,金光瑶当时已经倒牌,没有原因让他继续留下
所以就一直独自一人在外游历
天下之大,四海为家
每一个地方他几乎都转过,每一个风景几乎都知道
直到他看到薛洋的悬赏令
他思考着这则通告或许是伪造的,但是当了这么多年的金家“伪”客卿,一眼就可以看得出来这是真品
对于薛洋他的感情一直很复杂
一开始觉得他这种人怎么可以这么嚣张,就算是鬼修,就算有鬼道天赋也没见过这么狂的
后来发现,他狂是有他狂的理由
独自修复阴虎符,操控走尸,一夜里把常家灭的全部不剩
噬甜,爱吃糖,却又残忍
那段时间,苏涉曾不止一次旁敲侧击希望金光瑶把他除掉
可金光瑶却没有当回事
苏涉看不起薛洋

苏涉不喜欢薛洋这件事情虽然没有表现的特别明显,但是薛洋已经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从小他就接受着各种不友好的目光,从事井乡村中摸爬滚打的长大,对别人的看法和心理活动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既然苏涉讨厌薛洋他也不可能去热脸贴冷屁股
向来只有别人找他的份,怎么可能要他去找别人
可他两共同为金光瑶的手下,意见难免有分歧的时期
你不肯让我,我不肯让你
双方都打死不松口
苏涉又碍于金光瑶在场不可动手,薛洋那骂人的技术简直就是张口就来,随随便便就能说出一大段,把苏涉气的直咬牙

再后来,薛洋就离开了
见到他时他就安静的躺在一片血泊中,一动不动
被蓝忘机斩下来的那只手里居然还捏着那块该死的糖
他是平时吃糖不够吗?不就是晓星尘给的一颗廉价到不行的糖果吗?至于他一直捏着?兰陵多的是糖,多的是更多口味更多造型的糖果,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这做茫茫大雾的围城里?
苏涉不懂
但是平时和他拌嘴的薛洋突然就这样安静了下来,他也感觉不习惯

但他也没有时间思考薛洋的事情了,因为金光瑶做的事情被发现,他们要离开
结果当然可想而知,金光瑶被困在棺材里,而他一个人流浪在外,虽不至于凄惨,但像一只失去父母的雏鸟一样,孤独且无助
然后就看到了薛洋的悬赏令,他揉了几遍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他要去看看

“我可以认为你还挺喜欢我的不?”听了苏涉叙述的事情后薛洋抱手笑弯了眼睛
苏涉哼了声,似乎根本就不想和他说话,也不想承认薛洋说的那句话,他推了薛洋一把,把他手中的点心夺了过来喊道:“你闭嘴吧,吃的东西还是我出的钱”
薛洋摊了手又耸了耸肩,把口里的点心咽下去才道:“哦,对了你要不要去看看金光瑶?”
“宗主?!”苏涉叫道“可是..可是”
薛洋看了他一眼,摆摆手,又从刚刚苏涉夺过去的盘子里挑了块点心继续道:“哦,晓星尘他那脑残师弟把他从棺材里拉出来了”
“那宗主在哪?!”苏涉看样子都差点没跳起来
“哎哎,别急嘛,在一个你肯定知道的地方”
“哪?!”
“额...云深不知处”
“........”

苏涉一拍桌子“你在搞笑吗?明知道...明知道!”
薛洋一脸看淡红尘“蓝曦臣喜欢他嘛”
“你知道还把宗主丢在那里!”苏涉叫道
“不是我,蓝曦臣直接把锁灵囊抢了,死活都不还,我能怎么办”薛洋反驳
“不行,我得去云深”苏涉越想越不对劲,转身就想往云深不知处去,走了两步又回了头“你怎么办?”
薛洋想了想道:“继续逃呗,还能怎么办,我可不是束手就擒的人”
“你应付的过来吗?”苏涉还是有点担心,觉得薛洋这种情况还是最好叫个人在一边陪着比较好
薛洋翻了个白眼想了会道:“就算我被抓住了,他们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他们做梦都想得到阴虎符,那东西的下落都还没有个尾巴,怎么可能就那样把我杀掉”
“况且...”
“看这个架势,我估计是逃不掉了”
“他们拼了老命都想把我就地处刑,看来不抓到我是不会罢休了,不如我就让他们抓,他们又不能对我怎么样”
薛洋龇牙咧嘴的笑了起来,表情十分阴沉,那颗虎牙在烛光的反射下看的甚是吓人
“毕竟一个凶神恶煞恶鬼的怨气足矣让整个金陵台上的人思量八分呢嘻嘻”

云深不知处

“手要抬高点”
“握剑姿势怎么又错啦?”
“刚刚前面的动作和现在做的不连贯”
远远的看过来潇潇在举着晓星尘给他削的小木剑舞唬唬生风
金光瑶就在远处瞧着,而一边就是跟在金光瑶身边的蓝曦臣
信鸽轻巧的落在了他的肩头,他取出信纸粗略的看了几眼,表情立马就沉了下来
要是按平时,金光瑶肯定不会追问,可是这次的消息直接让蓝曦臣冷了下来的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怎么了”金光瑶问
蓝曦臣把那张信纸递给金光瑶,才开口缓缓的道
“薛洋,被捕”

评论(21)

热度(8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