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百日晓薛(因为看了好多cp都有这个)

讲的是在三年里义庄平平淡淡的故事
算是很多个小故事组成的大主题吧
不定时更新.....也不知道自己啥时候灵感来了就写
我有多少坑了啊😭
三年嘛 1095天
故事再怎么样也有好多吧
以我最大的能力把人物性格还原吧....
晓薛向...清水到头....(其实私心就是想些义城三年来的故事 就是他们三个人的故事)
一个回我妈老家看到烟花想到的衍生?

放烟花
这是对于在义城比较富有的人家才会有的新年活动
但是薛洋总会从镇上带回烟花,虽然家里有两个瞎子,但是每次到零点能看到升起的烟花就算只听到那轰震在耳边的响声也是有十足的年味
而看到升在空中的烟花更是少之又少
只有义庄唯一
这也成了整个义城每到零点心照不宣的赏烟花活动
薛洋也默认每次都他是他买烟花这一回事
大年三十,阿箐就坐在义庄门口等着薛洋带着烟花回来
虽然每次坏东西坏东西的叫,但是小孩子还是对烟花十分在意
这不,薛洋回来了,还带了好些年货回来了,平时见不到的食物过年全部可以吃进嘴里,想想就嘴馋
阿箐接过薛洋丢过来的糖,放嘴里嚼半天才发现是块牛皮糖,唔唔的啥也说不出声,直把竹竿往地上戳的啪啪响
薛洋在旁边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怎么样小瞎子,说不了话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你还骂我”
“你不要总是欺负阿箐”晓星尘从屋内走出来,接过了薛洋手里一堆大大小小的东西
“怎么样啊道长难道你也想吃?”说着他就把另一块牛皮糖放到晓星尘手上
晓星尘摇摇头“不用了,你吃吧,我不是特别喜甜”
接着颠了颠手上的东西“怎么这么沉,里面有什么?”
“一些烟花啊,还有些肉类可以吃几个月了”薛洋瞟了一眼如实回答道
“叫你不要随便浪费钱财,又买这么多”
薛洋急忙甩锅“这可不是我买的,这是我朋友送的”
“呸,你还有朋友”阿箐好不容易吞下了那块牛皮糖,憋了一肚子话顿时朝薛洋骂去“人家不嫌死你才怪还给你送东西”
“没有人给我送,你刚刚吃的是什么啊?”说着把刚刚晓星尘塞回他手里那板糖塞进了阿箐口里“吃你的糖去”
阿箐因为要装瞎,见薛洋把糖塞口里挣扎不停
不过就算这样力气也硬比不过一个修仙者,最终还是被糖黏住了牙齿,气的她直接跑出了义庄
“噗”就连晓星尘也笑出了声
薛洋搬着板凳坐在他旁边看他摘菜“道长看过烟花吗?”
晓星尘细细想着回答道“烟花?看过的,那个时候还在兰陵,恰逢元宵节,金家放了挺多的”
摘菜咔咔声一直在耳边响着
薛洋回忆那次元宵节,他那个时候刚刚当上金家客卿,第一次见烟花这东西,一放就放了几十发,那次兰陵升起的第一簇烟花就是他放的,后来觉得无聊了,就跑去和金光瑶吃桂花糕去了
“可惜晓星尘永远看不到烟花咯”他这样想道然后随意的从篮子里拉出一条白菜撕着玩
“你别扯,扯光了吃什么”晓星尘在旁边提醒

薛洋切了一声把那半片白菜梗丢到一边出门放鞭炮去了
太阳渐渐落了下去 气温也慢慢变低 外面雪也下的没有停下来的准备
三个人围着火炉 等着零点的到来
“照雪这样下的话,烟花还不见得放不放的了”晓星尘拨动了一下木炭,听着屋外雪的呼啸声担忧的说道
薛洋把瓜子嗑的咔嚓响,整片被漆黑包围的空间里,只有那一点声响在持续不停的发出,阿箐也难得的没有说烦,闭着眼睛感受着火炉传来的热度
“咚”义城报点的钟声敲响了
阿箐迫不及待的出门等着烟花的绽放,薛洋伸出手试了试雪的大小,从乾坤袋里拿出了烟花,引了火炉里的火来点燃烟花
“哇哇哇!好大的响声,快许愿!”阿箐在薛洋旁边闹着,仰头看向天空中的烟火
“许什么愿?你见过有对烟花许愿的吗?”薛洋听见阿箐的喊叫,不经意嗤道
“关你什么事,我许我的愿,你看你的烟花!”阿箐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头顶的烟花,没心思和薛洋斗嘴,一副不想理他的模样
薛洋说了好几句话阿箐根本没有反驳的意思,自叹无趣,转而把目标转向了旁边的晓星尘却见他也仰头望着天空
“怎么回事,两个瞎子看的都比我这个有眼睛的人起劲”薛洋诽腹道
“唉?道长难道也是在许愿?”
“我有什么愿好许的?”
“那道长“看”的这么投入,我还以为是在想哪家的美娇娘呢”薛洋调笑道
“噗,我去哪看什么美娇娘啊,我就想你们两就够麻烦了”晓星尘寻着声音转头看向薛洋
“我哪敢让道长操心啊?”薛洋说着就靠了过去
晓星尘从口袋里翻出糖果,还是平时那颗一模一样的“虽然家里多了很多东西,糖也有了很多,但是还是像平常一样每天一颗糖”
薛洋愣了愣接过糖“道长啊,你这可别被小瞎子听到了,不然她又要闹了”
“阿箐今天糖吃太多,应该节制了,不然坏牙”晓星尘收回手继续道“还有你,都已经及冠,不知道克制一点,到时候疼到在地上打滚我可不管你”
“道长都不管我了,就没人管我了”薛洋把那颗刚刚拿过来的糖丢进了口里,靠着义庄长长的门槛看着烟花燃尽
睡梦中迷迷糊糊的他仿佛记起来当时还在兰陵时,似乎也是对着烟花在许愿的
“怎么,薛公子?还有雅性看着烟花许愿啊?”金光瑶端着盘桂花糕坐在凉亭下
“没错啊,是个人都得有人生理想的嘛”那时的薛洋这样答道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