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把原来的道长还给我(2)

*你们可以理解为和晓星尘谈恋爱的薛洋智商持续降低

从远处就可以看见这位身着白衣的道长等了良久了,他无奈的撑着着柄纸伞等着客栈上的人儿下来
他望了望头顶,那层乌云还是没有要离开的趋势,倒是愈演愈烈,恐怕再过不久这淅淅沥沥的小雨就要转化为大,到时候,别说出去玩了,没被淋成个落汤鸡已经算万幸了
最终他还是下定决心上楼去寻那个让他等了足有半时辰的人
才刚收伞,却觉肩上一阵触感,回头就发现那心心念念的人,总算高抬贵脚下了楼
“你怎么不上去找我”薛洋鼓了鼓脸问
晓星尘万般无奈的摊手道:“我如果上去找你怕不是要被你那起床气害的被打一顿?”
薛洋讪讪的一笑,脸边冒出了点红晕,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才道:“那天真真只是意外...我哪知道你要掀我被子”
晓星尘却似赌气一样,打着伞就往远处走,薛洋被他这一出弄的有似愣神,这半月的相处,从来只有晓星尘哄他的份,今天哪知老天爷看不下去,这顺序给反了过来

“唉唉!别走嘛!大不了我给你陪个不是,不要嫌弃我嘛!”薛洋边跟边黏,扯着晓星尘的衣摆,这一扯还让他用衣的缎子被雨水淋的透湿,这要是让哪户绣娘见了不得暗自咂舌心疼
晓星尘听了薛洋此言,心中一动转了身,想了想才道:“好呀,那你可怎么赔我这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大好时光呢”
今天为了出来陪他,可让他把太傅交给他的任务早早完成了呢,薛洋却让他在这里干等了半小时,怎么样也都得把这时间加倍讨回来吧?
听闻此言,薛洋先是按捺不住自己说:“这样吧,看你这样子,整天都是诗文墨画,肯定无聊死了,你薛爷爷今天就带着你去山野沟沟里夜猎怎么样?我保证护着你”
“又不好好说话”晓星尘皱眉呵斥了一下又细想道:“如果要去夜猎的话准备的更充分一点是不是更好?”
薛洋好奇的问道:“你们乾坤囊里都不装日用品吗?”

一般人们都会在乾坤囊里放一些日用品或者钱财来备用,以防突发事件或者像他们今天突然兴起的活动,可晓星尘身为太子,身边的事物都犹下人一手打理,自然是万般周全,虽不至于让晓星尘什么都不知道,但这种繁杂小事,晓星尘还是第一次被提上日程
他愣了一下,计算着乾坤囊里的用品,抱歉的朝薛洋笑笑:“用品肯定得装一些的,只是我怕有些不够罢了”
薛洋听了噗嗤一声笑开了“哈哈哈...没想到你还这么.....哈哈哈...我们就去一天哪...你难道想把你乾坤囊里的东西吃光吗...哈哈哈哈哈哈”
晓星尘耸耸肩,抓住了薛洋乱动的双手,冰凉的温度顺着触感传到了他手上,晓星尘皱了眉头,很是捂了会,见手心的温度转热这才道:“怎么这么凉,不多穿点?”
薛洋倒是没有在意,无所谓的摇摇头指了指远处的一座糕坊道:“那你等等我,我去桂雲坊卖些点心,就可以出发啦”
晓星尘说:“无妨,跟着你去”

薛洋七七八八挑了不少东西,都是些小姑娘喜爱吃的样式,却等他要付银子时那家店员才恭恭敬敬的把捆好的点心送到薛洋面前“这位贵客,我们哪敢收您的银子啊,这些都是本店的一些小心意,您尽管拿去”
薛洋肯定知道无功不受禄这种事情,他挑了挑眉指向正在和桂雲坊掌柜说话的晓星尘问道:“说吧,是不是又是他干了啥”
见那店小二不说话,他又偷偷摸摸凑上去:“他到底是个啥身份啊”
那小二左思右想了半天,才不情不愿的开口说:“贵客不瞒你说,那位可是位有名的道长啊,还被冠以“明月清风”的美名,以前也是游历四方的侠客
可到了我们平遥国了一两年被这里的山水给吸引住了,就打此不走了,在这里可帮了我们不少忙呢,他吃的用的可都是大伙自愿献上去的呢,我们这桂雲坊可得过他不少帮助,我们哪敢再收您的钱呢”
听了这话的薛洋恍然道:“难怪,你们那么多人尊敬他”
薛洋点点头,敛下眼中的暗色,抱着一堆点心去寻和掌柜打交道的晓星尘去了
那小二在背后摸汗道:“太子殿下,这故事编的可把我累死咯”

晓星尘已经盯着薛洋已经有良久了
“真这么喜欢吃点心?”他问道
薛洋点点头,咽下口中的点心才道:“你要是以后能给我把那桂雲坊买下来,说不定我也和你一样留在这平遥国咯”
晓星尘心中一动“当真?”
“当然当真!”薛洋义正言辞的答道
晓星尘笑着,默不作声,一个小小的糕坊而已,对于他来说不是很简单吗,心想着羊儿进套,手上递水的动作倒是一点都不含糊

晓星尘喜欢薛洋这事吧,除了晓星尘,知道的那估计唯有宋岚一个了,宋岚是晓星尘从小的伴读,可以说亲如兄弟都不为过,几乎无话不谈,当他听到晓星尘有喜欢的人时还挺支持的,毕竟向他们这种人一生几乎都会为这这国家奉献一生,能早日找到自己喜爱的人相伴一生,也是件美事
不过听晓星尘说是个男的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当晚他坐在桌前沉思良久
“我怎么没看出来星尘有断袖的潜质?”

评论(7)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