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把原来的道长还给我(3)

*和晓星尘谈恋爱的薛洋智力持续降低中........
*我随便从山海经挑出来一个有鹿的特征的一个神兽

晓星尘和薛洋一路步行,沿着溪流往上游走去,沿路不是未曾碰见猎物,只不过多是山鸡野兔什么的,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
薛洋无聊的左瞧瞧又瞧瞧,沿路折腾些花花草草,瞧着在前面行走的晓星尘脑内灵光一闪,笑嘻嘻的收集着开的五颜六色的花朵

“道长!”
晓星尘回头,一把花瓣朝着他飞过来,晓星尘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全部拍开,可花瓣数量太多,还是有或多或少落在他头发和衣服上,才打开花瓣的晓星尘正要开口一双手就糊在了他的脸上,伴随着的还有薛洋的笑声,花朵的汁水就在刚才全部沾染在了他脸上,把晓星尘的脸染的花花绿绿
晓星尘把薛洋双手一抓,啪的一下就把他扑倒在地,圈在自己身体之下,挠他腰间那块痒肉
“还闹不闹了?嗯?”
薛洋被晓星尘挠的拼命挣扎笑个不停“哈哈哈....不...不闹了!不闹了!你....你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哈哈哈....”
晓星尘也被他闹的没脾气,无奈的把手松开,坐到一边,结果薛洋刚刚把泪花花抹掉,一看晓星尘的脸,又笑下去了,他拍了晓星尘好几下,就是没说原因“你....你”半天
最后干脆放弃解释“我肚子疼!肚子疼哈哈哈哈哈哈”

晓星尘一头雾水,薛洋也笑够似的趴在一边,指了指旁边的溪水“你去洗把脸吧”
晓星尘这时也明白了什么东西在自己脸上,连忙走到溪边,见自己脸上花花绿绿也是“噗”的一下笑出来,手上没有闲着三两下就把自己的脸洗干净了
起身就见薛洋已经在前边摇手等他了,也就跨着大步就跟了上前
真是...拿他没办法

一路上虽是没有再闹出什么幺蛾子,却也是一阵欢声笑语
“道长!”
薛洋又是一声,不过这次晓星尘可没回头,背着脑袋问“你又想玩什么花样,这次我可不会上当”
薛洋把他用力往树后一拉轻声附耳道:“你看前面那棵榕树旁”
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薛洋是发现好东西了,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应是只灵兽,样子似鹿,头上角也有四根,身上的毛发却是雪白,正在这棵榕树旁修养,静看这榕树估计也老有些年头,想必是这头灵兽把这树当做自己的老友了,这种场景可不多见,倒是有一副安静祥和的气氛

“这应该是只犭婴”晓星尘轻声在薛洋耳边道:“我曾经在书上见过”
这样的灵兽可是十分稀少的,全身上下可都是宝贝,就算抓住不杀掉,圈起来饲养观赏也是十分威风,薛洋摸上了他那把降灾,唰的一下就冒了出去,剑刃一下子就朝那犭婴刺了过去,那头灵兽果然有预感似的抬蹄就往树后面躲,他和薛洋周旋了许久,两方都没有占上风,晓星尘赶了过来,把薛洋拉住“算了吧,这犭婴十分稀少,能见到都实属不易,能留一只便留一只吧”
薛洋扫了晓星尘一眼,把降灾啪的一收,瞟了一眼正警惕盯着他的灵兽“好吧,不过你要用什么东西补给我呢?”
晓星尘左思右想,思索了好久,才打趣道:“桂雲坊的糕点?”
“呸,谁稀罕那破糕点,那是灵兽!灵兽!你知道那家伙的两只眼珠有多稀有吗?”薛洋抱着手一脸不情愿
晓星尘仔细想了想这犭婴的的作用,书上说它那双眼睛可以稳固心智,驱除鬼物,听说当年有一皇室为了找犭婴花了一辈子寻找,但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都没有找到,却出现在了平遥国地界,这要是让当今圣上听见,不得全国地毯式的收查?
“那...你想要什么?补偿给你?”
晓星尘也懂薛洋的懊恼,这次夜猎虽是出来游玩,但也是打着夜猎的名头,什么都没有打到,薛洋难免有些气馁,但晓星尘却觉得能看见犭婴也是莫大的幸运了,心情更上一层楼
薛洋烦躁的摆摆手:“算了算了,欠着!”
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那头灵兽,甩膀子快步离去

犭婴见刚刚和他水火不容,要拿它性命的两个人类就这样走了,似是有些不懂的歪歪头,接着就摇摇尾巴就向着树林深处去了

挂在天边的太阳已经马上要落了下去,薛洋戳着篝火一脸无聊
晓星尘想了想,神色复杂从乾坤囊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了薛洋,薛洋顺手接了过来,因为周围环境黑暗,只能借助着微弱的火光看清上面的字“清...请?”
实在是看不清,他转头问晓星尘:“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晓星尘温声答:“清谈会的请柬”
“去那什么什么会还要请柬啊”薛洋问
晓星尘笑道:“当然啊,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
薛洋又仔细翻了了翻“那你怎么有这东西的?”
晓星尘顿时噎住了连忙开口圆:“额....我帮太子殿下除过邪祟,和他关系不错”
“难-怪-啊-”薛洋恍然答“我是说那些人看你不仅有敬畏,还有一些害怕呢,原来你和太子关系那么好啊”
“害怕?”晓星尘惊声问道“什么时候?有吗?很明显吗”
薛洋愣了愣才点头“是啊,虽然道长你和和气气的,但是他们都是一脸受不起的样子,差点就跪下了”
晓星尘听了后失落的点点头,顿时觉得有些委屈,薛洋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凭刚刚那声惊呼和现在沉寂的空气就知道晓星尘心情很不好

“我一直都没有觉得自己很尊贵,也没有看不起他们,可是为什么他们还是那么怕我....”
薛洋沉默的用树枝戳了几下篝火说道:“既然这样就不用再装了嘛,反正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害怕你,还不如让自己过的舒服点?”
晓星尘摇摇头:“不会的,我这辈子都不会安生”
薛洋道:“怎么不会安生,你又不是当今圣上?”
晓星尘苦笑一声目光痴痴的盯着面前的篝火,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薛洋又道:“幸亏你不是太子本人,要是太子那管的事可多了”说着他搓搓手臂摇摇头看了一眼晓星尘“你可不适合管事儿”
“为什么?”晓星尘疑惑的问
“因为你太仙了”薛洋答“就像仙人一样随时会飞走,对你来说可能道士才是最适合的,是吧,道长~”

评论(7)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