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二十二)

*唔 回头看了看自己这一篇文 洋洋的性格貌似有点炸...我到时候再修一下

凉亭位处山腰,是雾气最浓郁的一块地方,前靠一片枫树林,正入秋季,树叶刚刚泛黄,等再过一段时日,叶子都会尽数落下,成为火红一片,想来也是一副十足的美景
而后靠一条溪流,蜿蜒到山脚,却又不流入世,倒是很有一副“抱山”之势

“潇潇睡着啦?”清祥问
晓星尘眯着眼点点头,几日不睡,再是这样也会倦的,这里凉风阵阵,吹的晓星尘舒适极了,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让他想起了以前在山上无忧无虑的日子,和师姐师弟们打闹,又想起了他的理想,接着就是薛洋
他疲倦的睁开双目,望着面前一整片的枫树林喃喃问清祥:“你当时为什么不选择更有用的剑术,而去选择了医法?”
清祥“唔”了一声“因为,太麻烦了啊”
晓星尘笑道:“这有什么麻烦的?”
清祥无奈的摊摊手回:“你看师兄你,剑术高超无比,要救的和要保护的人也有太多了,我这可消瘦不起”
“起码啊,学医我可以选择我想救谁和我想帮谁”

这一席话说出来倒是把晓星尘给气笑了“一堆歪理”
“理虽歪可也不无道理不成呀?”清祥挠挠脑袋“你看你和嫂子现在闹成这个样子.....”

“这和薛洋没有关系的.....”晓星尘眸子暗了暗抓了抓自己的道袍打断“我和他怕是不可能.......”
清祥尴尬的搓了搓手,望向了晓星尘脑后的溪流说“要不要先试着放一下,你们两个都是....”
“放一下?怎么放一下?”晓星尘看似有些激动又有些崩溃“我现在每天想着当时义城的时光就像凌迟一样,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行,我不能那样做,可我的欲望不停的提醒我,我的确是喜欢他的,没有错”

清祥扶额了一下,心想“这两人干嘛都这么纠结,既然喜欢,干脆在一起不好了?潇潇都满地跑了耶?”
“师兄,我说的放一下不是放下的意思”清祥耐心的解释“我的意思是,你们要不要把这茬子事搁置一下,我们来打个比方,你们分开后,都会懊恼万千,痛不欲生,与其后悔一辈子,不如试试把这个事情放一下,到时候慢慢一件件再理,时间会冲掉痕迹的”

见晓星尘有些犹豫,他又接着道“不为了你两想,也为了潇潇想吧!他才多大啊,师兄你怎么也要把剑法教会他才离开吧,他如果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师兄你肯定也会尽心尽力的教他的,何况还还是你的亲生骨肉呢”
听着清祥的这一席话,晓星尘陷入了一片沉思

他和薛洋还是得再想想

良久,抱山的埙也停了下来,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阵阵微风
“对了,师兄,你怎么从清净堂出来了?”清祥突然想起来问道
“哦,对,我该回去了”晓星尘愣了一下,点头道
看着晓星尘离去的背影,清祥微微叹了口气
唉,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呢

“怎么?醒了也不快点把眼睛睁开”抱山冷哼一声,把埙收到自己的乾坤囊里,望向躺在床上的薛洋
薛洋咳嗽几声,微微睁开眸子,睁眼看到自己不熟悉的屋顶,眨眨眼,迷糊的望向旁边
抱山正坐在一边喝着茶水,仿佛一切与她无关
“你是...抱山散人?”薛洋迟疑的开口道
保山“哼”了一声“算你小子识相,你把我徒弟逼死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薛洋愣了愣垂眸回道:“你放心,我会离的他远远的”
“离!离!离什么离,你走了我徒弟去哪找?”抱山用食指点了好几下薛洋的额头,眼神里满是“你怎么这么不成器”
“我....”薛洋愣愣的望着抱山,梦境的世界和现实互相撕扯,让他感觉很疲惫,他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长发顺着他低头的动作遮住了他的侧面,他将自己蜷成一团,似乎很需要静静
抱山见他这样,知道这个时候他需要冷静,叹口气冷声道:“你自己在这里呆着吧,星尘在清静堂,往前直走右拐就是”

薛洋静静呆了好久,脑子里全是自己独自在义城一个人执着的为了复活晓星尘找的各种方法,一年又一年,毫无止境,一直在重复找方子和失败的循环里
自己也不知道停下,一意孤行的向着自己认为的方向而去,现在想起来,这或许就是执念吧
真的是,太累了......

薛洋看着自己发抖的双手,突然想问问以前的自己这样值不值得,无力感侵蚀了他整个人,他慢慢披上袍子,步伐缓慢却又坚定,散着头发往清静堂走去

晓星尘听见门外有异动,微微回了头,却也愣住了,月光散在薛洋头顶,像是镀了一层银边敛住,睡袍也没有很整齐的穿着,很随意披了两下遮体,却也是好看的要命
晓星尘踉跄的站了起来,快步走到他面前牵住他的手“醒了吗?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疼?”
说着敛了敛他的头发,仔细看了看了,轻轻把他揽进怀里
薛洋也认他揽,侧头看了看他的眼睛,眨眨眼,内心叹了声,缓缓启唇道:“晓星尘,算了吧”

*qwq有个小隐喻 晓星尘看的是一片枫树林而清祥看的却是那条小溪,说明他两追求不一样

评论(14)

热度(7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