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锁偿 (一发完)


*小短文....这篇文设定的跟be一样.....章节不会多

“好了,这是这月最后的一个任务了”薛洋冷漠的把那具跳楼死亡尸体里的魂魄引出,手脚熟练的扣上锁链
接着就撑着一把与自己服饰极其不符的朱红纸伞,连头转头都不屑一顾似的,往一旁空无一人的大路上离去
所有的人都跑去看那跳楼女孩的热闹去了,没人会在这个“兴头”乐意回去的
嬉笑起哄声一直在耳边喧哗,自从当了鬼差后五感都甚是灵敏,笑声叠在一起热闹的跟过年放的鞭炮似的
他们在不停讨论人跳下来是有多么惊喜,多么壮观,笑着闹着,比看世界的奇景还要激动

薛洋想吐
那群人丑恶的嘴脸和他小时候见过的人们几近相同,他能感到那个女孩的无助和害怕,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曾是这样
那些人们巴不得她跳下来,巴不得看这样一场巨型盛宴
不断的用语言催促着,高喊着

“跳啊,快跳啊”
“到底还跳不跳了?”
“反正最后肯定不跳了,无不无聊啊”
“无聊死了,快点跳啊,让我看个精彩”

薛洋觉得,感知内心这个能力简直就是多余,现在燥的他心烦
不管什么时候,世界上的垃圾还是有那么多
怎么杀都杀不完的

“阿婆,我把鬼带回来了”薛洋走到桥边对着那位老婆婆说
老婆婆旁熬着一壶茶汤,那汤正泛着淡淡的花香味,那香味是一直飘到了黄泉路上,将来的人的幽魂都快直接勾到这来了
“回来啦?”那位老婆婆放下手中的汤匙,舀了一勺汤水递给薛洋,薛洋接了过来,吹了几口然后一口饮尽
星星点点的记忆从他身边飘进那锅汤药里
作为鬼差也是不能有任何情感的生物,所以这碗汤药,每次做完任务的鬼差们也是必喝的
薛洋把汤碗还给婆婆,摆了摆手就往酆都城走去祸害那些阳寿未尽的人们
路过三生石的时候多看了几眼,不过也是只是单单看了一眼,就离去了
姻缘这种东西,他怎么可能会有?

不过他也不是没摸过那块石头,只是什么都没有验出来而已,只有一团迷雾,他生前是什么,干什么,心向之人,为何而死都不知道
他摇摇头,把这件事情从脑内甩出去,想起等一下要吃的米酒汤圆,嘴角微微上扬
管他身前身后事,今日有酒今日醉~

“哎呦喂,小祖宗,你怎么又来了”薛洋看说这话的人一眼,一屁股坐在了他摊边
“来碗米酒汤圆”他默默道
老板见他情绪不高连忙上来一晚加了三勺糖的汤圆,结果薛洋才喝一口呸呸的吐掉“这什么啊,怎么这么甜?”
老板奇怪道“这是按平时量给的糖啊?”
薛洋这才想起来,他刚刚是做完任务回来的,每次收鬼后,他的五感都会尤其敏锐,他一般那几日都会窝在家里,不吃不喝的度过

五感敏锐可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对鬼差来说

话说他的下一次任务是什么时候?
下个月吗?
这次休息好像有些长

“晓星尘,18岁,xx年出生,阴阳已了,跟我走吧”薛洋面无表情的念完这句话后把锁链掏出来问道:“说吧,是你自己套,还是我帮你?”

那个叫晓星尘的男人神色复杂的看了这一世在他病床边痛哭的父母才道:“我们又见面了”
薛洋歪歪头道:“我们见过面?”
“我上一世死的时候见过,上上一世也是”晓星尘如实回答
薛洋问:“你没有喝汤?”
晓星尘摇头苦笑道:“喝了,不知道哪一世的时候你告诉我,我比较特殊,但是不会影响我的轮回,只是在每一次死后会记起来而已”
晓星尘很自觉且熟练的带上锁链,薛洋看了会道:“走吧”
他引开三途河水,叫了撑船的船夫,那船夫竟神奇的向晓星尘打了招呼,晓星尘点头示意,微笑着回了句“好久不见”
薛洋问:“你认识?”
“前世认识,你当时也在我身边”晓星尘笑着回
“怎么感觉你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薛洋说
晓星尘说:“你告诉我的”
“我何时向你透露过?”薛洋有些疑惑
晓星尘回“好多世了,每次就算只透露一小点,我东拼西凑也能凑个完全”
“我之前有对你那么好?”

船夫用桨敲了三途水面一下,水花四溢
薛洋怒道:“涨本事了,你敢敲我?”
说着捞了一捧深红色的河水向船夫脸上砸去
“鬼差不得随意打探亡者信息”
薛洋气的直咬牙,感觉几辈子的肝火在肚子里烧,却又不能打破这规矩,一屁股坐回了船身中,晓星尘见气氛尴尬开口向薛洋问道:“我为什么每一世都是十八岁死,你查到了吗?”
薛洋瞟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你有每一世的记忆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
“果然,还是这样吗”晓星尘说

船靠到了奈何桥边,晓星尘熟络的从船上踏上了桥头叹气“又要忘了”
薛洋知道,走过这座桥的晓星尘,这一世的记忆也将全部消失,再进入的又是一次无休止的轮回
桥并不长,十几秒就可以走完,晓星尘却一步一步的数着
“一...二...三...四....”
薛洋站在桥头慢慢的等着这个步路蹒跚的年轻人走过来,每走一步,下一步却来的更快
因为记忆的缺失,对自己阳间的亲人越来越淡,直到再也没有了感情
晓星尘到了桥尾又笑道:“好啦,这次我只认识你一个人啦”
薛洋点点头,手上抓着乒铃乓啷的锁链拉着晓星尘向前,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庞大的建筑物矗立在地府,就像要捅破这片天,来过这里很多次的晓星尘知道,鬼门关到了,老远就可以听到那上面的铃铛铃铃响,是用来勾魂的,让孤魂野鬼们尽早投胎的东西
他们两一言不发,就像普通的鬼差和亡者一样,黄泉路上的彼岸花开的再怎么妖艳再怎么香,也吸引不了他们的注意力
“薛洋!”晓星尘突然叫道

薛洋回头,面无表情的看着晓星尘,晓星尘笑了笑伸出手“要牵吗?”
薛洋答:“为什么?”
“你就当完成我此生最后一个愿望吧”晓星尘说
薛洋想了想,地府中貌似没有不可以牵亡者手这个规定,便伸出手,等着晓星尘来牵他
晓星尘顺其自然的牵上了他的手说“好凉啊”

薛洋看了他一眼,依然一语不发,心中却想“鬼差的手你要多温暖?”

渡过了忘川,孟婆却早已经呈了一碗汤看着晓星尘道“今生有缘无份何必强求?”
晓星尘回:“那何时才能有缘有份?”
那婆婆却不说话了,摇摇头才道:“孽缘呐”
晓星尘回头看了眼冷漠的薛洋,主动上前把他抱住,薛洋在他身上闻到了香味,心中玲音一动,下意识想挽留开口问道:“你不去摸摸三生石吗?”
晓星尘听了后摇摇头:“不用了”

然后一饮而尽那碗汤药就往人道里跳
孟婆叫:“错了错了!你应该去天道”
晓星尘回头朝她说:“我等他”

薛洋一脸呆滞的看着晓星尘跳进了轮回里,反应过来时泪水早已哗哗流了满脸,手下意识的摸到了三生石上
却见本是一片迷雾的石头上印了他前世今生,来世缺是一片空白

然后他当然就是想了起来
他也知道了晓星尘为什么总是会在十八岁莫名死亡
都是,他害的啊

他拿着降灾一路砍砍杀杀的冲进了阎王殿,向判官吼着替晓星尘改命,最后被七八个人拿下强行灌了孟婆汤关进地牢,等他再出来时关于晓星尘的记忆依旧忘得一干二净,身上划的伤口也不知道哪来的


“晓星尘,18岁,xx年出生,阴阳已了,跟我走吧”

“我们又见面了”


*为什么薛洋寻晓星尘的魂可以休息那么久,因为每一次薛洋见到晓星尘时情绪波动很大,休息的越长,五感就会越不灵敏,可是每次遇见晓星尘薛洋的情绪还是很大
*晓星尘的魂魄有残缺,所以每一世就像义城那样寿命只有十八
*三途和也叫忘川河,被我拆开当两条河用,前者是渡魂,后者是渡情
*彼岸花可以唤起前世的记忆,晓星尘五感完好闻到了彼岸花的味道,身上沾染了彼岸花香,抱薛洋的时候距离太近,薛洋也闻到了,想起来了
*晓星尘因为彼岸花唤起了记忆,知道了自己到底喜欢谁所以才会对薛洋答“不用了”
*薛洋身上的伤口是自己划的,每划一笔默念一句晓星尘,让自己不要忘记
*欢迎观看地府7日游

最后一点点

判官神色未定的看着被拉下去的薛洋向阎王说:“大人,晓星尘不是本可以投天道吗,让他直接入天道渡了薛洋不可?”
阎王瞟了一眼判官说:“虽然这薛洋惹事众多,可他戾气不是一般鬼差可比,专门降服些怨气重的魂魄会剩不少力,你要我把他送出去,你替我找剩的鬼差?”
判官禁了声,从此再也没有提过此事





*我写晓薛的....那啥...各位薛晓的小天使如果看后想关注还是不用了吧...会逆你们cp....主要打薛晓的原因是这篇可以互攻/薛晓/晓薛都可以看
怂ing......

评论(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