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九)

*不止一次觉得恶友闺蜜

潇潇显然不知道怎么办,左右张望了半天,最后仰头问晓星尘:“道长~徒孙是什么意思啊”
晓星尘揉揉他的脑袋温声说:“徒孙就是你啊”
潇潇半懵半醒的点点头又问:“那师祖又是什么意思啊”
晓星尘指着抱山耐心答:“她就是你的师祖,你以后叫她都要叫师祖”
潇潇又问:“那我叫他师祖,那你叫他什么呀?”
晓星尘继续说:“因为她是我的师傅,所以我要叫师尊”
“哦..”潇潇被晓星尘一番话说的迷迷糊糊,显然没发现把自己坑进去了

晓星尘把潇潇抱下来轻声哄:“去和师祖打个招呼?”
潇潇抓着晓星尘的衣襟不肯撒手,最后思量半天还是磨磨蹭蹭的走到抱山面前用那软软糯糯的声线小小声说了句:“师祖好~”
抱山顿时眉开眼笑,心情立马大好,把潇潇抱在怀里嘿嘿嘿

晓星尘发誓,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抱山这样,师尊的高大形象顿时在一瞬间坍塌,他真的很想扶额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好
而且他居然从一个看起来才二十多岁少女的面容上看出了慈祥的神情
那个啊...师傅...潇潇...是我的崽啊.....
晓星尘:emmmm.....还要我怎样....

晓星尘见抱山这么高兴,便小心翼翼的试探道:“师尊,薛洋他...”
抱山听闻拿起了桌上的茶水问道:“你还记得燃魂的代价是什么吗?”

与此同时...
“燃魂?燃魂是什么”金光瑶把清祥从院子里扯了出来,清祥急忙把自己的佩剑抓住挡在跟前道:“哎哎哎,我不是蓝宗主,你别乱来,我对男的没有意思!”
接着他又要长篇大论“上次小馆馆里有一个男的让我......”
金光瑶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住“谁他妈和蓝曦臣搞一起,谁他妈对你有意思!”
“那你在我脱衣服的时候进我房间干嘛”清祥把佩剑收起来,敛了敛衣物一脸莫名其妙
“我只想问问你薛洋的事,谁知道你在换衣物”金光瑶扶额往旁边站了站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苏涉也适宜的从旁边冒出来
清祥看了看他两道:“你们不知道燃魂的意思?”
苏涉和金光瑶均摇头

“不是吧,你们连燃魂的不知道?”清祥甚是惊讶他又道“这可是基础啊”
金光瑶翻了个白眼说:“我们又不是鬼修哪知道那么多关于魂魄的事情”
清祥争辩:“我们也不是鬼修啊,但是我们知道,你们山下人......”
“请你直接讲重点!!!”金光瑶和苏涉同声叫道
“哦....”
清祥委屈但是清祥不说

“轮回,这个世间是有轮回的,他掌握着这个世道运作
嗯...比如....天会打雷下雨,树木农作依靠着雨水会发芽生根,人们会吃掉农作的果实生存
而每个人都是有单独个体的魂魄的
师兄的魂魄碎的太厉害,很难黏起来,只有借助同样是魂魄的魂魄当做粘合剂才能拼回一起
师傅发现了轮回的一个规律,人的三魂六魄是有零界点的,在零界点之前此人会平安无事,只是身体较弱,禁不起创伤,但在零界点之后魂魄就会一丝丝消散,这个就叫燃魂了”
清祥说的轻描淡写,仿佛根本就不在意似的

苏涉皱了眉问道:“那轮回呢,轮回不是掌握世道运作的吗?”
清祥继续道:“燃魂的魂魄当然是回到这个轮回里回收给零界点之前的人用啊”
“嗯...就比如说你”他指着金光瑶嫌弃道“他的魂魄就是用一个九岁幼童黏的,可累死我了,那小孩子一直在我耳边哭”
金光瑶表面笑嘻嘻心里妈卖批:“多谢清祥小道长的救命之恩”
清祥摆摆手看样子十分无所谓:“别,要不是嫂子说让我交什么房租,我才懒的补”
金光瑶嘴里说着是是是,心里倒是对他嘲起来了,暗笑这货怕是被薛洋坑了
这样想着倒是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卧槽!薛洋燃魂了!

他把清祥手腕一抓有些急道:“那薛洋燃魂该怎么办?”
清祥轻松道:“没事没事~”
“你有办法救他?”苏涉听闻,眼睛也亮了亮
“没有啊”清祥耿直道
“哈?”
“但是我师尊有办法啊”
“.............”
第一次金光瑶和苏涉有了和晓星尘同样的想法
想锤清祥

不过清祥貌似也不在意,一个人碎碎念“我就说当时直接抽潇潇的魂也不会有这么多破事”
金光瑶听后像是顿在原地,他回头一脸不可置信:“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抽潇潇的魂啊”清祥重复道
“为什么要抽他的魂?”金光瑶面上一冷,开口就是追问,手在衣袖下颤抖,虽然表面平静如初,但是足以看出内心早已波涛汹涌,那假象的冷静只是这么长时间稳下的本能罢了
“当然因为如果是潇潇的话用的魂魄会更少啊”清祥摸头不着的回
“但是嫂子他没有让我抽,他自己上的”
.
.
.
薛洋正轻车熟路的走在回义庄的路上,纵使眼前蒙着厚厚的一层纱布却脚步不停,背上的两柄剑,一柄剑身刻着霜花,一柄全身漆黑隐泛杀意,两剑均是有灵,却能任凭薛洋驱使,应是认了主
他推开了那扇已经被自己踹的破破烂烂的木门,映入眼帘就看见一个身影端详着棺材里的晓星尘
任凭本能拔出了霜华,向那人砍去,那人一看薛洋还没来得及开口,霜华就刺了过来,吓的他也拿佩剑挡了一下

“你是什么人?”薛洋沉着脸,面色阴沉的看着来人
那来人一身白衣,倒是从某种程度上和晓星尘有异曲同工之妙,看的很是令薛洋心烦
那人把剑收下,仔细看了看微微泛着红光的追踪符向薛洋喜道:“嫂子!”
薛洋一愣:“哈?”

评论(14)

热度(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