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六)

*还是希望各位萌晓薛和薛晓的不要吵啦
不都是喜欢这两人嘛,难道真的看到其中一方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就好了嘛?
和气点嘛~
而且也不是对家是逆家,这点超生气(是原则问题)
*其实很想做一个小呼吁但是怕撕又是个小透明写手...不敢....emmmm
*我就是想让瑶妹帅一次!
*我他妈终于要完结了!!
  
   “什么?”金光瑶冷声道
既然消息已经传到蓝曦臣手上那是绝不可能有假的,这信纸送过来起码得三天,也就是说薛洋已经被捕至少三天了
金家的手段金光瑶是最明白的,就算薛洋痛感极低,但三天足够让一个人褪好几层皮了,何况还有各种留下来让人生不如死的刑具

  他攥了攥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还说了什么没有?”

  “半月后金陵台有清谈会,洽谈内容就是怎么处置薛洋”蓝曦臣如实答道,随后又安慰道“你不必太担心,既然他们要谈论处置薛洋的事情肯定不会现在就杀他灭口”

  金光瑶不放心的又闭了闭眼站起来直径走到抱山两师兄弟面前把信纸递到晓星尘面前道:“你管不管”

  晓星尘愣了愣接下纸张细细看着,旁边的清祥凑了一头,跳了起来骂道“什么玩意啊,真不是东西,一个家族围堵一个人还要不要脸了?”然后拔出自己的佩剑就要往外面跑金光瑶把他拦下“哎,你干嘛”

  清祥回了头叫道:“我干嘛?劫狱啊!”

  “你不知道他被关在哪,你怎么劫?金家密道密室众多,光寻找都要找两天两夜,何况你是去劫狱?”

  清祥看上去都要气疯了他张牙舞爪的叫道:“那你说,该怎么办?”

  “等,等到半月后的清谈会,金家主动把薛洋压出来”金光瑶答

  “半月?”清祥仔细想了想立马道:“不行!绝对不行!”

  “现在只能这样”金光瑶忍了忍想骂街的冲动安抚道

  “不行!!”清祥急的跺了跺脚,但是又不知道用什么话反驳继续叫“不行 不行 不行!”

  像小孩子耍赖一样

  “晓星尘都不急,你急什么!?”金光瑶骂道,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挺好说话的清祥今天到底怎么了

  “就是不行!!”语气急迫的像引火上了身一样

  “那你说有什么办法?”金光瑶气急败坏的吼道

  “我...”清祥像是被吼愣了神纠结了好久才勉勉强强答应半月后随着蓝家共赴金陵台

  再一旁看的潇潇懵懵懂懂的望着众人,大人们的对话他全部都听不明白,但是他知道情况很紧急,他看不明白为什么师叔突然提着剑要跑出去却又停了下来,也不懂为什么平时和和气气的金光瑶气急败坏的大吼,更不知道温温柔柔晓星尘到底在纠结什么

  他扒着晓星尘的裤脚一句话都没有说

  结果还是晓星尘先把他抱了起来强行微笑着问道“潇潇先回房间好不好?”

  潇潇点了点头问“你不开心吗?”

  晓星尘揉了揉他的脑袋,一言不发的把他推向了回房间的路

 走了一段距离后潇潇回眸望了望还站在原地的金光瑶和晓星尘两人就明白了,他们还有事要商量

 “敛芳尊把我留下是为了说什么事情吗”晓星尘垂眸问

  “晓星尘,现在这种情况再和你摆架子估计也没什么用了”金光瑶道“我有一种不用废很大力气的办法直接可以毫发无损的把薛洋接出来,这个办法只看你同不同意”

  晓星尘眸中闪过一丝光亮便问道:“什么办法?”

  “很简单,你只用承认当年灭了常家满门的那个人不是薛洋就可以了”

  “现在常家没有任何一个人还留着,唯一证据便是你,只要你放下你那么一点点的自尊,众家便再无办法找薛洋的茬”

  晓星尘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光瑶问道:“你这是让我包庇他吗?”

  “是的”金光瑶十分肯定的答道

  晓星尘愣了一下,下意识的摇摇头,他并不想做违背自己初衷的事情

  “只用说一句话,一句话说了就过去了,之后你还是可以当的你清风明月,还是可以去救更多的人,就算不为你想,你也起码为潇潇想想吧,他那么黏薛洋,你不可能忍心就那样看着他.....”金光瑶还是在试图劝说

  听着金光瑶的劝说晓星尘只觉得脑内很乱,再一抬眼却发现劝说的声音已经停止,只是在等他的回复,晓星尘摇摇头道:“抱歉,我可能无法接受”

  金光瑶咬牙切齿的把广袖一甩快步走出院子只留下一句“薛洋喜欢你真的是倒了八辈子霉”

  在一切准备下,半月终于过去了

  一同上金陵台的除了金光瑶外还有抱山的两位师兄弟

  金光瑶看了看跟在后面的晓星尘翻了个白眼心道:“他跟来干嘛,找事吗?”

  蓝曦臣和带出来的众弟子入席还没有坐一会,就见金凌慢慢坐在了金家的主位

  看样子精神不是很好,这么小年纪处理家族事宜肯定有各种不熟悉的地方,又被那个赵家主压迫倒是没有一点点嫡系的权利了

 随后就看到两名金家修士扭送着已经昏迷的薛洋出来了,那两名修士很随意的把他摔在地上,躺倒在地上的薛洋气息微弱,被捆仙锁绑的动弹不得,脸上全部都是一道道伤痕

  背后被鞭子抽的血肉模糊,青青紫紫的痕迹和伤口交杂在一起看的甚是渗人,衣物早已破破烂烂,血顺着已经划开的布料上滴露,不一会就形成了一小滩血迹

  再看手正用着极其诡异的姿势扭曲着,应该是骨了折,魏无羡看的有些泛怵,搓了搓自己手臂

  那两名修士踹了薛洋两脚发现没醒,毫不犹豫提来一桶水就往他头上淋

  薛洋模糊的睁开眼,头发因为水的缘故服帖在他的脸颊两侧,欺凌感十足

  睁开眼的薛洋还没有缓过来,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眯开,就一声呻吟出口,水渗进了他的伤口,该死,那群混账给他泼的是盐水

  他强迫自己跪了起来,扫了周围一眼,咧开嘴笑道:“哎呦,都好久不见吗,我记得上次来这个鬼地方看热闹的也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两人从新摁回了地上,薛洋挣扎两下发现根本扭不过那两人,索性放弃,不过他也不在意侧头用那甜腻腻的语气道“很厉害嘛,堂堂世家被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家族哄得团团转,可真的有大家风范呢~”
  可惜薛洋这个时候的声音已经很沙哑了,语气里调笑的成分倒是没有特别明显,不过依旧吐词清晰,该听到的人,不该听到的人全部的听了个遍,这段话无疑就是在打金家的脸,他的意思是“哎呀,你们连一个赵家都治不住真的是垃圾呢”

  赵家主听了后,面色青一阵白一阵不过还是笑了起来:“各位也看到了,这人品性顽固,做事罪恶多端,残害了众多道友,我强烈建议处死,不知道众位怎么看?”

  各家人还没有开口,薛洋就先笑道“你也不看看你和你的好儿子残害了多少,我自愧不如呐~”

  接着本还要开口又被抽了一鞭子,薛洋闷哼一声,吐了口血,眼神有丝恍惚

  金光瑶紧了紧拳头,告诫自己此时不是营救的最好时机,目光死死的盯着赵家主都快把他盯出了个洞了,才发觉,这人的动作怎么这么熟悉?

  “这个人....”

  “大家也看到了,这次清谈会就是为了怎么商讨处置此人”赵家主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但是人都知道这事在他看来完全没有商量

  各家听到了商讨二字都面露贪婪之色,有人道:“叫这薛洋把阴虎符交出来”

  众家一听都沸腾了“对啊,把阴虎符交出来!”

  这场景和菜市场掐架一样吵闹

  金光瑶见场面混乱,把清祥往上一推,他就扒开众人飞似的上台,却没想到有人比他更快的掠了上去,他定睛一看,那不是晓星尘吗?

  晓星尘把捆压薛洋的两个修士掀翻下台,抬手就用霜华把捆仙锁全部斩断,把薛洋抱在怀里探他的鼻息,却发现鼻息微弱,又拉起了那只没有被打折的手诊脉,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脸色倒是越来越难看

  “晓星尘?!”有人惊呼一声

  下面更吵乱了

  “晓星尘?”

  “他就是晓星尘?”

  “他管薛洋作甚?”

  那赵家主倒是被晓星尘这一手搞愣了,开口大声道:“晓道长这次来金陵台是为了惩戒薛洋的吗?也是,当时就是你把他亲手擒抓住的呢”

  晓星尘摇了摇头似乎很看不起赵家主道:“并非”

  “那你这是?”赵家主又问道

  “我此次前来只是阻止你们杀他灭口”晓星尘缓了缓平和道

  “那这可不行呢,你看众家都想取他首级,惩恶扬善啊”赵家主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看的很是另晓星尘作呕

  清祥这时也冲了上来,跪在薛洋边替他诊脉,只是大略检查了一下他就气急败坏的跳起来骂道:“混账,你给我嫂子吃了什么!”

  赵家主并没有在意清祥对薛洋的称呼理所当然道:“噬魂草啊”

  清祥脸色白了白,拉着抱着薛洋的晓星尘就走,却被赵家人给拦住了

  “你们可以走,薛洋留下”

  “抱歉,我不能同意”晓星尘回道

  “你是要包庇他吗?”赵家主一脸惊讶,毕竟如果真的是晓星尘否认这件事这薛洋可能真的抓不了了

  “我并没有想包庇他的意思”晓星尘说“我只是....强抢罢了”

  接着就提起霜华撂开了旁边的四人,众家族把晓星尘这一手搞得很是慌张,顿时骚动起来

  眼见自己的猎物跑掉了,那赵家主就想冲上去追

  一把剑横在他面前,仔细一看,是恨生

  “抱歉,我觉得金家的事情还轮不到你一个仙门客卿干扰”

  金凌的眼神顿时亮了起来,他惊讶的叫到“小叔叔!!”

  本来乱的场面更乱几分

  “金光瑶不是死了吗?”

  “怎么又活了?”

  以前和金光瑶有仇的有恩的全部炸开了锅

  如果刚才晓星尘出现只是油锅里溅出的一滴小水花,那金光瑶的出现就是像个炮仗一样连锁反应,一个接一个“虽然你以前的确住在这里,但是你现在毕竟不是和这里有血脉联系呢”

  金光瑶笑弯了眼,眸子里却是一丝冰冷

  “金光善”

  当金光瑶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气氛又涨了十分
  金光善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份居然被戳穿,毕竟知道他夺舍的人只有金家以前跟着他的老客卿们,而他们正是金家的主干骨,所以金凌才掌不了大局

  金光瑶一言不发的用恨生的剑柄抡了他脑袋几下,硬生生把这俱灵力不是很高的躯体抡晕了

  “宗主!”苏涉从天边落下,二话不说就抢了蓝曦臣手里的锁灵囊

  “悯善!”金光瑶喜道

  魂魄一下就缩进了锁灵囊里,最后还向金凌微笑道:“阿凌加油哦,做的不错”

  苏涉立马加入了晓星尘的战圈里,有苏涉这个助力本就处于优势的抱山两师兄弟打出的血路越来越快

  “快走啊,等什么?”苏涉向晓星尘他们大喊道,然后就率先出了门

  “阿瑶!”蓝曦臣一看锁灵囊被抢顿时慌了,拿着朔月就跟着出了金陵台

  这下有关人员全跑了,只留下一个昏迷的金光善和泪流满面的金凌

  哦..还有帮蓝曦臣收拾烂摊子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评论(38)

热度(9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