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七)

*每天都在快完结的边缘试探

雨,终于还是下下来了

晓星尘把怀里的薛洋抱的更紧了些,让他把头偏向自己的衣襟,手里还在缓缓输送着灵力
之前检查的时候清祥就一脸严肃的告诉晓星尘,让他尽量不要停止灵力的输送,这几日下来几乎没有断过,不过看情况也没有好半分,只是没有下降的太严重罢

前两日金家的追兵才有渐渐放弃的念头,他们这才肯稍稍放下心敢在客栈里住着,之前给薛洋清理伤口和上药的时候都要当着众目睽睽,这回终于有客栈住了,晓星尘便迫不及待的把这活揽了下来
至于金光瑶,除了第一晚上出来瞧了瞧薛洋就再也没有出过锁灵囊一步

蓝曦臣这回可真的是有苦说不出,清祥和他不是很熟,熟一点的晓星尘整天照顾薛洋给他上药和输送灵力,满眼都是薛洋,他又怎么好意思再去找他,而苏涉更不用说了,靠近他半米他都躲的飞快,锁灵囊更是整天都攥的死紧,抢都不好抢,更别说教养极高的蓝曦臣了

他们这几日只能走陆路,毕竟这里是金家的领域范围,等明日出了这城,直接御剑往江淮,最多六个时辰就会到抱山脚下

半夜蓝曦臣听到隔壁动静,正觉奇怪就看见他里衣上满是血渍,颜色暗暗发黑,就抱着薛洋急急忙忙的扣开清祥的门,动静也惊醒了苏涉,苏涉出门正惊疑的看了看,却又瞟见已经穿着完毕的蓝曦臣
后知后觉的也把衣服换上了,束发时还嘀嘀咕咕道:“明明是一家师兄弟,怎么还让师弟诊病,到底是不是一个师傅教的”
蓝曦臣目不斜视道:“当然是术业有专攻”
苏涉:“哦?”
“晓道长是以他那把霜华剑在夜猎上一举成名他的术业则是这“剑”而清祥小道长却是治病救人高超无边,他的术业则是这“医”,抱山高人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这些
他们必然会另外一门东西,如果清祥小道长不在,他肯定会亲自上去诊,毕竟他有资本
但是因为追求不一样,所以他们学的东西不一样,看重的,希望的也完全不一样,所以你就因为没有让晓道长诊病这一件事来判定他们不是亲兄弟?”
苏涉白了一眼,回道:“我不过就随便说的一句,你可以这么....”

苏涉话还没说完,就感到清祥房里有催动灵力的气息,看样子是要直接御剑出城了
蓝曦臣和苏涉一看,也立马催动灵力跟着抱山师兄弟往抱山飞去
路上所有人都在埋头赶路,完全没有心思想别的事情,都想快点赶去抱山
终于在天微微泛白的时候到了抱山脚底
这座仙山头都被大雾围绕,山脚有众多灌木和杂草,乍一看没什么,但是越走越发现这些植物都在驱赶着外人的入侵,越往里走,草就越来越多,足足可以把人的腰给埋没
不过,这些草都避着晓星尘和清祥两人走,甚至还自动让开,给他们寻了一条最快上山的路程

这座仙山,每年上到山顶的最短路程都不一样,必须得植物亲自引路才能找到最好的路子,这也是山下百姓明知这山上主子是神仙却不敢上山的原因
蓝曦臣问道:“为什么这些杂草都避着你两走?”
清祥指了指他的衣物,没有说话
蓝曦臣点点头,明白了是衣物上应该有什么符咒,他思来想去感觉又不对又问道:“那上次晓星尘道长回山我也没见他穿校服回来啊”
清祥回道:“你傻吗?不是还有剑佩吗,不过已经给潇潇了...”

刚刚登上山门,蓝曦臣就感到一股醍醐灌顶的感觉,隐隐可以闻到桐木的香味,清祥急忙掐了个诀把山门推开,果不其然,门口有一颗巨大的乔木,里面除了刚刚起床在扫地的小道童就没有别的人了
小道童正奇怪呢却看到后面跟进来的晓星尘,兴奋的问道:“师兄回来了!这么急匆匆的干嘛啊?”
清祥急忙把他一推说道:“快去找师尊”

小道童一下就傻了眼,点点头就往师院跑
还没跑个两步呢,一个少女就走了出来,隔空把那个往他师院跑的小道童给推了回去
她惺忪着睡眼,头发都没束完全,却让蓝曦臣和苏涉两人惊的连话的不敢说
就凭刚刚那个推道童的动作,就知道这人就是传说中的抱山散人了

就是没想到看上去如此年轻...
不过听说修为到了一定程度就脱离了轮回内,那可是连六道轮回的可以脱离的境界,当然是什么模样都可以改变了

小道童委屈道:“师尊..我都还没叫你呢”
抱山撇他一眼白眼道:“废话,有人只要在抱山上踩一脚,我都知道他在哪,更何况你们这群踩了不知道多少脚的小兔崽子!”
接着他就看到了晓星尘怀里抱着的薛洋,脸色突然变差,她对那个小道童道“你是不是还困着?快回去睡觉”
小道童答:“可是师尊,明明是您罚我每天早上.....”
话还没说完,抱山就瞟了他一眼,小道童看了看抱山的脸色便禁了嘴,他觉得他还是回去睡觉比较好

抱山伸手轻轻探了探薛洋的额头皱了眉问道:“燃魂?怎么会这样?”接着又细细探了他的脉搏笑骂道:“好小子,还是个鬼修”
清祥扯着抱山的衣摆急道:“师尊,嫂子当时分魂给师兄黏魂,魂魄和肉躯本就不应该再受到任何伤害,那混蛋还直接给他强吞了噬魂草...”
抱山默默的听了良久,也看了许久晓星尘的脸色说:“星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晓星尘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说:“星尘恳请师尊救救他”
抱山回忆道:“我依稀记得,你上次带着你那位朋友来的时候也是说的这句话”
晓星尘摇头道:“这不一样”
抱山笑了起来:“有什么不一样?那是对你来说不一样,但是对我来说完全一样”
接着一抬手就把薛洋带进了草药房
在关上门的时候她说道:“抱山呐,好久没有来客人了,清祥把他两带去休息吧,还有,星尘,你还记得你入世前不是有苦头没有吃吗?休息好了后,去修净堂跪着吧”
接着,就毫不留情的把门给关上了

评论(17)

热度(7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