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深(风过小城了鸭)

文笔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厚爱和观看...真的很谢谢你们..
自闭建模中

师兄,嫂子跑了(十八)

在去客房的路上苏涉则问起清祥道:“清净堂是个什么地方啊,我看晓星尘连休息都没有休息,直接就去了”
清祥回道:“啊,那个地方是我们从小受罚的地方呢,不过也真是奇怪,我入世明明没有接受任何苦头,但是我前面三个师兄师姐全部接受了是为什么啊?”
“你那三个师兄师姐都是经历了啥苦头?”苏涉好奇道
“我想想啊,我记得大师兄是面对清净堂那整面的字经抄了整整半年,二师姐则是要背下那整整一面七十万多经文,三师兄应该是最轻的吧,现在就在里面跪呢”
“或许是你与他们出生不同呢,你是怎么来抱山的?”蓝曦臣问
清祥也莫名其妙说:“我们山上的人要不就没有山下的记忆,要不就只有一点,还是微乎其微的一点,师尊说,这是让我们少言少语”
苏涉和蓝曦臣两人都不是愚笨之人,当然知道此番话什么意思

修道是十分清苦的,如果让他们记得的都是山下的尘世之事,那修行的时候,谁还会认真修行,怕不是都跑光了?就算还有人想留下,那必定会有攀比之心,我比你以前过得好,所以高人一等,这样的麻烦接踵而来,干脆直接全部抹去记忆以绝后患
苏涉又问:“那你记得的是啥记忆”
清祥摆摆手说:“没啥,就记得我一个人奔忙与世井里,可累了,以前可发誓再也不下山了呢”
苏涉细细一想
抱山收的徒弟都是幼童,能让只有四岁左右的孩子奔忙世井那只有人贩子才做的出来的事情了
苏涉摇摇头,叹了口气,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第二日所有的人都扒在修净堂门口盯着这个从山下回来的师兄
有的年纪轻的不知道里面的这个人是谁
但是有些呆过很久的就告诉他们
“这个是晓星尘,下山回来的师兄”
有一个年纪极小的徒弟问:“下山还能回来吗?”
另一个人答道:“你试试,反正回来要挨罚,听说另外两个已经死了呢”
“啊,这么可怕吗,我才不要下山!”一个小徒弟叫到
其他人都纷纷应和
不过他们没有把那个话题说很久,接着他们又说起来发现师傅这几天又带来了一个小孩子跟在师尊旁边,估计是新来的小师弟....

“井底之蛙”蓝曦臣看着他们这幅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这个词

“你肯定,在想他们没有见识吧”

蓝曦臣猛然回神,发现抱山就站在他跟前,吓的他一惊
心里开始暗暗发慌,脸上倒是有了被拆穿的红晕升起来
他急忙否认道:“没有,晚辈哪敢”
抱山摇摇头笑道:“不要掩饰了,你们山下的人都太聪明了,山下的人都怎么说我为什么要抱着一座山的?”
蓝曦臣如是回答:“是因为道人你不懂山下,尘事间的事情才会选择上山的”
抱山点点头:“是的,他们说的都没有错,山下要考虑的顾虑有太多太多,七情六欲,喜、怒、哀、惧、爱、恶、求不得、爱别离还有好多好多,你们因为这些,正是因为要考虑这些,才会如此痛苦”
“要理解这尘世,实在太难了,他们这样,至少也不会淌一滩滩混水,不会有那么多痛苦,缺少什么补什么,说白了其实谁都没有跳出这六道轮回,我只是活的比较长罢了”
“你和那孩子也一样”
蓝曦臣猛然抬头,又惊又喜的盯着抱山
抱山却好似没接受到那道目光似的,低头闻了闻蓝曦臣他给泡的茶水说道:“既然,都跳不出这轮回,都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说着把手一招,随手就把一个东西丢进了蓝曦臣怀里,蓝曦臣低头一看居然是金光瑶的锁灵囊
抱山看着蓝曦臣惊疑不定的眼神笑道:“怎么?我想从我这抱山上拿样东西还不简单?”
蓝曦臣正要低头急忙道谢呢,抱山人又不见了

晓星尘在修净堂跪了快有五日,油盐未进,拼死拼活的把薛洋带了上来,却被自己师傅直接关在这里
山上的弟子见这位师兄话也不说,又不敢逾越进入这里,就这样过眼瘾看了几日很快便觉得无趣起来,纷纷都离开了去,做自己的事情

而从山下来的两位客人一位身披白衣,心思都放在了锁灵囊上,而另一位整日都想抢回那个锁灵囊,两位完全没有心思管山上的人,整天恶言恶语的讥讽,没想到对方也不恼,当是阵清风,一吹就过

“道长~”
晓星尘抬起头,愣了愣,转头就看见抱山抱着潇潇过来了
晓星尘提起精神把潇潇抱在怀里轻轻问:“潇潇这两天乖不乖啊?”
潇潇点点头抱着晓星尘的脖子不撒手
晓星尘抬头问道:“师尊怎么把潇潇带过来了?”

“你前几日把他带到这里来,就急匆匆走了,那几日,天天都问我你和他爹爹什么时候来看他,很早就想来找你了,今天直接闹起来了,我没办法,就带过来了”抱山答,内心却翻了个白眼“要不是徒孙想看你,我才不带他来呢”

抱山看了一眼晓星尘道:“站起来吧,在孩子面前跪着总归不好”
晓星尘点点头,一手抱着潇潇,一手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总归是没有摔倒
刚刚站起来晓星尘就问道:“师尊,他...怎么样了?”
抱山坐到了太师椅上召来了茶水和糕点不急不缓的回道:“不急,燃魂还是得等,先来说说你的事情”接着就对晓星尘怀里的潇潇笑道:“徒孙,来~师祖给你吃超级好吃的糕点”
晓星尘:........

评论(13)

热度(7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